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铟矿最多的上市公司是哪家?

铟矿最多的上市公司是哪家?

  铟是稀贵的战略金属,广泛应用于电子计算机、太阳能电池、光电、国防军事、航空航天、核工业和现代信息产业等高科技领域。从目前来看,尚不存在其他金属在上述领域可以替代铟元素,因此铟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价值。目前,全球已探明金属铟的储量仅为1.6万吨,是已探明黄金储量的1/6。中国储量1.3万吨,是全球第一大原生铟供应国。

  株冶集团(600961):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金岭南(000060):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

  西藏矿业(000762):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钨业(600549):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

  锌业股份(000751):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



  铟的用途

  铟金属主要用于笔记本电脑、电视、手机等各种新型液晶显示器及接触式屏幕、建筑用玻璃等方面;作为透明电级涂层的ITO铟靶材(占铟泳联高的 70%)用量急剧增长,使得铟需求正以年均30%以上的增长率递增。

  我国的铟分布在铅锌矿床和铜多金属矿床中,保有储量为13014t,分布15 个省区,主要集中在云南(占全国铟总储量的40%)、广西(31.4%)、内蒙古(8.2%)、青海(7.8%)、广东(7%)。

  尚未发现铟的单独矿床,它以微量伴生在锌、锡等矿物中。当其含量达十万分之几,就有工业生产价值,目前主要是从闪锌矿中提取。另外,从锌、铅和锡生产的废渣、烟尘中也可回收铟。



----------------铟常见问题解答----------------


    问:铟储量最大的上市公司是哪家?

    答:株冶集团。


    问:锌业股份铟产量是多少?

    答:28.5吨/年。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