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手机电池里有电解钴吗?

手机电池里有电解钴吗?

  目前全世界钴的产量约有一半以上用于制造锂钴电池,而这类电池是智能手机等便携式电子设备的最主要电源。智能手机用的电池虽小,但数量巨大,预计手机用锂钴电池的需求量未来数年的增速将保持在10%以上。



  与锂不同的是,目前钴还没有广泛用于制造电动车和新能源车动力电池。但值得注意的是,近年许多国家开始提出要大力提升新能源车动力电池质量,提高动力电池能源效率,这将为锂钴电池开辟新的应用领域与市场。这也导致市场担心,电动车和新能源车的蓬勃发展可能引发钴出现短缺。

  锂电池工作原理:

  充电的时候,在外加电场的影响下,正极材料LiCoO2分子里面的锂元素脱离出来,变成带正电荷的锂离子(Li+),在电场力的作用下,从正极移动 到负极,与负极的碳原子发生化学反应,生成LiC6,于是从正极跑出来的锂离子就很“稳定”的嵌入到负极的石墨层状结构当中。从正极跑出来转移到负极的锂 离子越多,这个电池可以存储的能量就越多。

  放电的时候刚好相反,内部电场转向,锂离子(Li+)从负极脱离出来,顺着电场的方向,又跑回到正极,重新变成钴酸锂分子(LiCoO2)。从负极跑出来转移到正极的锂离子越多,这个电池可以释放的能量就越多。

  在每一次充放电循环过程中,锂离子(Li+)充当了电能的搬运载体,周而复始的从正极→负极→正极来回的移动,与正、负极材料发生化学反应,将化学能 和电能相互转换,实现了电荷的转移,这就是“锂离子电池”的基本原理。由于电解质、隔离膜等都是电子的绝缘体,所以这个循环过程中,并没有电子在正负极之 间的来回移动,它们只参与电极的化学反应。

  钴的现状

  标准普尔全球指数发布的一份新报告显示,人们急于确保电池金属的供应,报告指出,2017年四季度矿井钻探项目数量增加了14%,而小金属勘探站点的钻井数量增加了两倍,达18个,其中有14个为钴,同时镍的钻井数量增加了50个。



-------------钴常见问题解答-------------



      问:钴和锂电池的关系是什么

      答:在目前的锂电池中,有的电池会使用钴酸锂作为电池的正极材料。


      问:动力锂电池用什么钴

      答:在动力电池中,一般使用的不是纯钴,而是钴的一种化合物名叫钴酸锂,会被用作动力电池的正极材料。


      问:电解钴西安哪里有卖

      答:电解钴属于一种工业用料,想要购买的话建议去生产厂家购买。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