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动力锂电池用什么钴?

动力锂电池用什么钴?

  锂动力电池

  锂铁电池是2000年后由美国永备公司所推出来并得到成功市场化的新型绿色高能化学电源,在应用于需要的高能量高功率电源的电子设备和电动玩具方面,显示了非常优越的性能.在中等放电电流以上时,锂铁电池的放电时间可达碱锰电池的6倍左右;而与镍氢电池相比,其放电电压平台,储存时间具有显著优势。



  中国钴的需求中锂电池占比高达76%,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对钴的需求带动明显。从过去5年数据来看,整体上钴的需求保持平均每年7.4%的增长。钴在锂电池中主要用于3C电池以及动力电池(三元)正极。受智能手机销售持续增长带动,3C电池部分仍然保持着10%左右的增长。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方面,虽然三元类动力电池目前占比较低(动力电池中占比为27%),但随着乘用车对行驶里程要求的提高,三元电池的占比也会得到提升,从而成为钴需求的主要增长点之一。

  锂电池组成原理

  ①正极构造

  LiMn2O4(锰酸锂)+导电剂(乙炔黑)+粘合剂(PVDF)+集流体(铝箔)正极

  ②负极构造

  石墨+导电剂(乙炔黑)+粘合剂(PVDF)+集流体(铜箔)负极



  动力锂电池结构件具有较高壁垒。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需要结合部分汽车结构件的技术标准要求进行设计和生产,优质大客户尤其是国际一线客户在确定精密结构件供应商前,一般会经过3到5年时间的技术和产品磨合。由于认证周期长、前期模具开发成本高,供应商的替代成本较高,客户与供应商通常深度合作,该行业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



-------------钴常见问题解答-------------


  问:动力锂电池用什么钴
  答:在动力电池中,一般使用的不是纯钴,而是钴的一种化合物名叫钴酸锂,会被用作动力电池的正极材料。

  问:钴在锂电池中的作用是什么
  答:钴在电池中的存在形式是钴酸锂,作为锂电池的正极材料来使用。

  问:固态锂电池用钴吗
  答:固态电池不使用钴元素是可以的,早期的固态电池用磷酸铁锂做正极,用聚合物做电解质,所以电池中不含钴元素,但是固态电池的发展,使用钴元素的电池很可能会成为一种潮流。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