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四氧化三钴是什么样的?

四氧化三钴是什么样的?

  黑色或灰黑色粉末。松装密度0.5-1.5g/cm3,振实密度2.0-3.0g/cm3。为一氧化钴合三氧化二钴的产物。露置空气中易于吸收水分,但不生成水合物。易溶于硝酸。加热到1200℃以上时会分解为氧化亚钴。在氢气火焰中强热到900℃时,还原为金属钴。



  合成方法

  方法1:将钴粉沫在温度不高于890?C的空气中焙烧氧化,可制的四氢化三钴。

  方法2:经一氧化钴在101.1kPa的氧气流中于500-750?C加热氧化数十分钟,生成四氧化三钴。

  方法3:灼烧空气中的二价钴盐可制得四氧化三钴;硫酸钴于800-890?C焙烧1h;碳酸钴于550-800?C焙烧1h。

  毒理学数据

  急性毒性:大鼠口经LD50:>5gm/kg,体重下降。小鼠引入腹膜LD50:1890mg/kg。

  急救措施

  急 救:

  吸 入:如果吸入,请将患者移到新鲜空气处。

  皮肤接触:脱去污染的衣着,用肥皂水和清水彻底冲洗皮肤。如有不适感,就医。

  眼晴接触:分开眼睑,用流动清水或生理盐水冲洗。立即就医。

  食 入:漱口,禁止催吐。立即就医。

  对保护施救者的忠告:

  将患者转移到安全的场所。咨询医生。出示此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给到现场的医生看。



-------------钴常见问题解答-------------


      问:锂电池可以不用钴吗

      答:锂电池完全可以不用钴元素,比如磷酸铁锂电池,只有使用钴酸锂材料的电池中才含有钴元素。


      问:固态锂电池用钴吗

      答:固态电池不使用钴元素是可以的,早期的固态电池用磷酸铁锂做正极,用聚合物做电解质,所以电池中不含钴元素,但是固态电池的发展,使用钴元素的电池很可能会成为一种潮流。


      问:钴在锂电池中的作用是什么

      答:钴在电池中的存在形式是钴酸锂,作为锂电池的正极材料来使用。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