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新加坡外汇市场

新加坡外汇市场

  一.新加坡外汇市场概述

  新加坡外汇市场是在70年代初亚洲美元市场成立后,才成为国际外汇市场。


  新加坡外汇市场是随着亚洲美元市场的发展而发展起来的。它是全球第四大外汇市场,日平均交易量仅次与东京外汇市场。新加坡外汇市场上,银行间的交易都通过经纪人进行,但外汇经纪人只获准作为银行的代理进行外汇交易,不能以本身的账户直接与非银行客户进行交易。新加坡的银行与境外银行的外汇交易一般直接进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作为监督和管理外汇银行、干预外汇市场而参加。

  新加坡外汇市场是一个无形市场,通常上午8点开市交易,下午3点收市。 大部分交易由外汇经纪人办理,并通过他们把新加坡和世界各金融中心联系起来。交易以美元为主,约占交易总额的85%左 右。大部分交易都是即期交易,掉期交易及远期交易合计占交易总额的1/3。汇率均以美元报价,非美元货币间的汇率通过套算求得。

  新加坡地处欧亚非三洲交通要道,时区优越,上午可与香港、东京、悉尼进行交易,下午可与伦敦、苏黎世、法兰克福等欧洲市场进行交易,中午还可同中东的巴林、晚上同 纽约进行交易。根据交易需要,一天24小时都同世界各地区进行外汇买卖。新加坡外汇市场除了保持现代化通讯网络外,还直接同纽约的CHIPS系统和欧洲的 SWIFT(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系统连接,货币结算十分方便。

  市场采用直接标价法。外汇交易主要由在此的国内外商业银行和货币经纪商来经营。由于时差关系,交易商将该市场和世界其它主要外汇市场联系起来,使全球外汇交易得以不间断。市场交易以即期为主,远期和投机交易也较频繁。新加坡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与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联结外汇期货业务。

  二.新加坡外汇市场的参加者

  新加坡外汇市场的参加者由经营外汇业务的本国银行、经批准可经营外汇业务的外国银行和外汇经纪商组成。其中外资银行的资产、存放款业务和净收益都远远超过本国银行。

  参与新加坡外汇市场的主要有:

  (1) 国内银行。国内大银行买卖外汇比较慎重,主要是为经营商业上的外汇需求,而一些小银行和离岸银行则常冒风险进行投机,赚取外汇买卖差价。

  (2) 外国银行在新加坡设立的分支机构。

  (3) 外汇经纪商。在新加坡外汇市场上,绝大多数的外汇交易是银行之间的直接交易,经纪商做中介的外汇交易只占少数。

  (4)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它买卖的货币包括美元、欧元、日元、英镑、瑞士法郎等,其目的在于管理外汇市场。

  (5) 其它参加者,如其它政府机构、企业公司和个人等。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