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结售汇顺差

结售汇顺差

  一.什么是结售汇顺差

  结售汇顺差是指,所有客户购汇金额小于所有客户的结汇金额。银行代客结售汇差额是银行代客结汇与售汇的轧差数,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既结汇大于售汇。结售汇差额是引起中国外汇储备变化的主要来源之一。但它不等于同期外汇储备的增减额。因为引起外汇储备变化的因素,还包括外汇指定银行为自身办理的结售汇和银行结售汇综合头寸变动等。


  二.结售汇顺差的反映

  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不同于国际收支统计,它的统计范围小于国际收支统计。指的是境内非银行部门与非居民之间的资金流动状况,统计时点为客户在境内银行办理涉外收付款时,不能反映实物交易和银行自身的涉外交易。 结售汇顺差,是指所有客户的外币结汇金额大于所有客户的外汇购汇金额,表明市场抛售外币的力量比较大,由于结售汇顺差部分的外币最终都是由央行买入,形成外汇储备,顺差的大小反映了央行干预汇市力度的大小。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