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白钨精矿

白钨精矿

  白钨精矿是一种矿石,外形为粒状石块,白色带黄,有脂肪光泽。橙色,双锥状晶体,晶体硕大,且尖端呈透明深橙色。与方解石白云母和黑色锡石共生,其中白钨精矿和方解石具有萤光性。加热或经紫外线照射,略呈紫色。是炼钨的主要原料。

  白钨精矿中的W与Mo为完全类质像,成为白钨精矿——钼钨矿系列。晶体属四方晶系的钨酸盐矿物。英文中以白钨精矿中的钨酸的发现者C.W.舍勒(Scheele)姓氏命名。旧名钙钨矿或钨酸钙矿。WO3含量为 80.6%。它与黑钨矿同为钨的最主要矿石矿物。成分中钨可部分被钼成类质同象替代。晶体为近于八面体的四方双锥状,集合体多呈不规则粒状,较少呈致密块状。

  无色或白色,一般多呈灰色、浅黄、浅紫或浅褐色。玻璃光泽到金刚光泽,断口呈油脂光泽。解理中等,断口参差状。摩斯硬度4.5~5。相对密度5.8——6.2(相对密度随Mo的增加而降低)。在紫外线照射下发浅蓝色至黄色的荧光。白钨精矿主要产于接触交代矿床,也可见于高——中温热液矿床。

  在白钨精矿选矿的过程中,矿浆碱度降低,含硫矿物未受到强烈抑制,致使主干流程中硫化矿系统铋硫混浮作业硫很难回收干净,最终使得白钨精矿杂质硫的含量居高不下,影响了白钨精矿的销售和经济效益。

  在酸浸前白钨精矿中,钨很难消泡及控制钨的上浮,而酸浸后脱硫效果较好。

  为提高白钨精矿的质量,首先将白钨精矿放置搅拌桶内,同时加入调整药剂CuSO4、BLR、水玻璃、Na2S、丁基黄药和松油醇充分搅拌均匀。酸浸后白钨精矿中取得,白钨精矿品位为65.35%,含硫1.44%。

  白钨精矿80%用于优质钢的冶炼,15%用于生产硬质钢,5%其他用于其他用途。白钨精矿可以制造枪械、火箭推进器的喷嘴、切削金属,是一种用途较广的金属。 白钨精矿以纯金属状态和合金系状态广泛应用于现代工业中,合金系状态中最主要的是合金钢、以碳化钨为基的硬质合金、耐磨合金和强热合金。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