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工银标准完成首单跨境人民币铑金租赁交易

2024-03-11 11:00
收藏

  【华通白银网03月11日讯】近日,工银标准银行公众有限公司(简称“工银标准”)与工商银行北京分行联动,为某中资客户完成以人民币结算的跨境铑金交易。该项目是中国市场首笔铑金跨境租赁业务,并全部采用人民币结算,为境内相关产业链客户拓展境外贵金属资源提供了良好的范本。


  铑是最稀有的铂族金属之一,广泛应用在石化、汽车工业的催化剂领域。由于铑金价格波动巨大、境内租赁市场价格畸高,相关企业往往难以在扩大存货、拓展规模和控制价格波动风险上实现较好平衡。该客户为催化剂产业链上游供应商,工银标准得知该企业相关业务需求后,利用伦敦铂族金属交易中心的优势,为其量身设计了跨境租赁方案,大幅降低了其租赁成本,并响应客户需求,全流程采用人民币结算,帮助客户规避了汇率波动风险。


  工银标准作为工行集团专业从事大宗商品和金融市场业务的海外平台,是伦敦铂钯协会(LPPM)中唯一中资银行会员单位,长期深耕铂族金属市场,致力于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服务国内产业链相关企业,努力在保链稳链、人民币国际化领域做出更多贡献。



(文章来源:工银全球金融服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