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黄金价格预测:美国就业数据会推动金价上涨还是打压金价?

2024-03-08 10:08
收藏

  【华通白银网03月08日讯】黄金价格本周打破纪录,突破2150美元/盎司。美元走软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推动了本轮强劲涨势,因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可能比决策者建议的更早开始削减借贷成本。


  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经暗示,美联储并不急于降息,在扣动扳机之前,需要更多证据表明通胀正在可持续地向2.0%趋近,但交易员们仍持怀疑态度,并押注最早将于6月开始的宽松周期,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受到地区银行业危机重新抬头的刺激。


  鲍威尔的信息与市场预期之间的脱节似乎正在推低债券收益率,从而增强黄金的吸引力。当利率下降时,黄金往往会上涨,因为这降低了持有无息资产的机会成本。


  无论如何,周五关键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成为华尔街和美联储的最终决定因素。分析师预计美国2月就业人口增加20万,但不应排除意外上升的可能性,近期就业数据一直高于预期。


  强劲的就业报告可能证明鲍威尔相对鹰派的立场是正确的,促使交易员解除对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政策路径的鸽派押注。这种情况应该会给金价带来压力。相反,疲弱的就业增长可能会巩固人们对提前降息的信心,从而推高贵金属价格。


  黄金价格预测:技术分析


  本周,黄金价格突破了去年12月2150美元的峰值,创下历史新高。如果这一看涨突破在短期内持续下去,多头可能会获得信心,对趋势线阻力位2,185美元发起攻击。


  尽管金价的技术前景具有建设性,但仍有必要保持谨慎,因为极端超买状况可能让位于市场逆转。也就是说,如果空头再次出现,所有人的目光都将集中在2150美元。在该区域下方,在2090美元之前都缺乏重要支撑,这增加了崩溃时深度回调的风险。进一步下行,焦点将转移到2065美元,随后是2040美元。


  黄金价格技术图表




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