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黄金价格在美国关键数据公布前飙升,历史新高在望

2024-03-06 10:32
收藏

  【华通白银网03月06日讯】•在美国关键经济数据公布之前,黄金价格飙升


  •尽管有超买信号,但黄金的上行突破仍在继续


  •关注的关键事件和数据,美国服务业PMI、美联储讲话、欧洲央行、非农就业数据


  •图表形态、关键支撑位和阻力位


  在美国关键经济数据公布之前,黄金价格飙升


  黄金价格在过去两个交易日的上涨基础上继续上涨,在这两个交易日金价上涨了70美元,涨幅略低于3.5%。金价离去年12月创下的历史高点不远,近期波动率的上升让部分市场人士预计,金价将再次试探这一重要关口。


  30日黄金隐含波动率



  美国收益率并没有相应的下降,以保证这样的上涨,但世界各地的央行一直在大量购买黄金,这最终可能会渗透到黄金的纸面价格中。此外,市场对美联储将在6月降息的信心日益增强,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推动本轮涨势。


  较低的利率有助于使无息黄金更具吸引力,并往往导致金价上涨。当然,由于东欧和中东的重大冲突仍在持续,黄金的避险吸引力不应被忽视。然而,随着主要股指触及历史高点,股市暂时显示出积极的风险情绪,有效地削弱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对金价的支撑作用。


  尽管有超买信号,但黄金的上行突破仍在继续


  黄金已经突破了之前的下跌趋势,形成了更低的高点和更低的低点,尽管在那段时间的大部分时间里,价格走势都是横盘。


  事实证明,2050美元是重要水平,代表着一个关键的心理水平,也与趋势线阻力位相吻合。在50日简单移动均线的支撑下,黄金走势强劲,看起来没有停止的迹象。相对强弱指标已进入深度超买区域,但金价几乎没有显示出回调的意图。2082美元(之前的历史最高价)是下一个支撑位,新的历史最高2146.80美元是焦点阻力位。


  黄金日线图



  重点事件和数据:美国服务业PMI,美联储讲话,欧洲央行,非农就业数据


  本周,最具影响力的事件和数据可能是非农就业数据和欧洲央行利率会议,但交易者需要注意的还有很多。美国服务业PMI数据将发布,在上周五制造业数据出现一些令人担忧的迹象后,市场将寻求确认服务业数据是否显示出放缓的迹象。鲍威尔即将在美国国会发表讲话,欧洲央行将宣布其最新货币政策。在两份令人鼓舞的数据表明就业市场正在蓬勃发展之后,周五非农就业数据将进入竞争。



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