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铅化合价

铅化合价

  铅化合价有2中价态,第一个为+2、第二个为+4价。那铅化合价是怎么得出的呢?下面让我们从基本的知识开始来探索铅化合价的由来。首先化合价是元素在相互化合时,反应物原子的个数比总是一定的。又由于原子是化学反应中不可再分的最小微粒,所以元素之间相互化合形成某种化合物时,其各元素之间变化的核外电子数目之间必是一个一定的简单整数比。

  元素在相互化合时,反应物原子的个数比总是一定的。比如,一个钠离子一定是和一个氯离子结合。而一个镁原子一定是和2个氯原子结合。如果不是这个数目比,就不能使构成离子化合物的阴阳离子和构成共价化合物分子的原子的最外电子层成为稳定结构。也就不能形成稳定的化合物。

  化合价的概念就由此而来,那么元素的核外电子相互化合的数目,就决定了这种元素的化合价,化合价就是为了方便表示原子相互化合的数目而设置的。学习化合价时你应该了解化合物中元素化合价的规定。另外,规定单质分子里,元素的化合价为零,不论离子化合物还是共价化合物,其正、负化合价的代数和均为零。

  此外金属铅在空气中受到氧、水和二氧化碳作用,其表面会很快氧化生成保护薄膜;在加热下,铅能很快与氧、硫、卤素化合;铅与冷盐酸、冷硫酸几乎不起作用,能与热或浓盐酸、硫酸反应;铅与稀硝酸反应,但与浓硝酸不反应;铅能缓慢溶于强碱性溶液。

  了解铅化合价后我们就能很好地掌握和铅一起组成的化合物。通过化合物和其他各种物质进行中和反应、分解反应、合成反应等等生成新物质,使得我们的化工行业越来越丰富。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