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锌的比重

锌的比重

  锌是一种常见的金属.锌的比重为7.14克/立方厘米.7.14?怎么和锌的密度一样呢?是不是锌的比重就是锌的密度呢?我相信,不少读者会有这样的疑问,下面,小编将告诉您什么是比重?以及比重和密度的差别.

  比重基本解释:一物质的密度与取作标准的某一物质(例如在其最大密度的温度4°C时的纯水)密度之比(两者的密度都是在空气中称重而取得的)

  比重基本概念:比重也称相对密度,固体和液体的比重是该物质的密度与在标准大气压,3.98℃时纯H2O下的密度(999.972 kg/m3)的比值。气体的比重是指该气体的密度与标准状况下空气密度的比值。液体或固体的比重说明了它们在另一种流体中是下沉还是漂浮。比重是无量纲量,即比重是无单位的值,一般情形下随温度、压力而变。比重简写为s.g.

  比重与密度的区别:密度是有量纲的量,比重是无量纲的量.

  矿物的比重:地质上矿物的重量与4℃时相同体积的水的重量比,称为矿物的比重。矿物的化学成分中若含有原子量大的元素或者矿物的内部结构中原子或离子堆积比较紧密则比重较大;反之比重较小。大多数矿物比重介于2.5-4之间;一些重金属矿物常在5-8之间;极少数矿物(如铂族矿物)可达到23.

  在看过了上面的资料后,您对于比重是否有了正确的认识呢?在普及了比重的知识后,也别忘了锌的比重,在这里,小编再次提醒您锌的比重是7.14克/立方厘米.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