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铅阳极板

铅阳极板

  铅阳极板,合金阳极采用中频炉坩埚底部浇铸,浇铸模为立式浇铸,采用此方法,克服了氧化物和渣子速度上浮,解决了起泡和气孔的产生,消失夹渣和冷隔现象。机械压延、板面打孔压花(凹凸立面花玟),轧制的先进工艺制造方法,使阳极产品的初级阶段就避免了如产生气孔、裂玟、沙眼,疏松等缺陷。而阳极铸坯经多次冷压、轧制成型的过程使合金的机械性能显著提高,其延伸率大大降低、抗压断裂能增强内部晶相更加一致密实;即保留了银的隔离层,又保证了阳极板的均衡耐腐蚀率,从而使阳极产品的使用寿命延长。

  铅阳极板的优点:1. 所产析出锌含锌量达零号标准,保证了电锌的质量。2. 在阳极板中加入多种元素以后,可使铅元素再结晶达到细化晶粒,极板材质软硬适中,不易变形,减少了短路烧板的现象。3. 增加阳极板机械强度和耐电化学腐蚀性能。多元合金压延阳极板使用寿命比二元铸板可提高1.5倍左右,使用寿命可达1年以上(板厚为6mm)。4. 大幅度降低了阳极板生产成本,传统二元合金铸板含银为0.5%~1%,而我们的多元合金板含银仅为0.2%~0.25%,大大降低了成本,并且提高阳极板的导电性能,电流效率可提高0.5%~1%,可达90%以上。每吨锌可节电约100kw/n,吨锌直流电耗2800~3000kw/n。5. 阳极板锰离子贫化减少,阳极泥沉淀减少,可延长掏槽周期,也可减少阳极泥引起的短路现象。

  铅阳极板在阳极板上面钻孔,压凹凸立面花玟增加了阳极板面的导电面积、增强了阳极板的强度,减少短路现象;同时更利于电解槽中电流的流通和散热,减少阳极泥的沉积(比普通阳极少30%的阳极泥)。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