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黄铜和紫铜谁的导电性更好一些

黄铜和紫铜谁的导电性更好一些

  黄铜的导电性好吗?与紫铜相比,谁的导电性更好一些?

  黄铜指的是以锌为主要合金元素的铜基合金,因其呈黄色而叫黄铜。我们知道导体的电阻与导体长度成正比,但是一个导体的导电性能主要与电导率相关,一般铜含的合金元素越少,导电性能越好,而黄铜为铜锌合金,紫铜为纯铜,因此黄铜的导电性不如1#电解铜(俗称紫铜)好。

  所以一般电线都使用紫铜来做导体,而黄铜属于合金,比较硬,所以其延伸性和电阻都偏大,并不适合做电线,一般用在开关之类的物品上,例如开关上的螺丝、接触位置、电线的线头线叉等。

  黄铜色泽美观,有良好工艺和力学性能,导电性和导热性较高,大气、淡水和海水中耐腐蚀,易切削和抛光,焊接性好且价格便宜。常用于制作导电、导热元件,耐蚀结构件,弹性元件,日用五金及装饰材料等,用途广泛。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