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离子交换法处理含铜电镀废水

离子交换法处理含铜电镀废水

    离子交换法是处理含铜废水的主要方法之一。而各种离子交换剂不断推陈出新。离子交换剂种类很多。络合剂对该方法处理含铜电镀废水的影响较小。



    离子交换树脂

    离子交换树脂除铜效果颇佳,树脂法处理含高浓度NH3铜漂洗液已见报道;也有工厂采用弱酸性阳离子交换树脂处理酸性硫酸盐镀铜漂洗废水;有些企业用强碱性阴离子交换树脂处理焦磷酸盐镀铜废水,使部分水循环利用。另外鳌合树脂具有选择性好、吸附容量大、快速等优点,并且交换速度快。然而由于这些鳌合树脂价格昂贵,大多停留在试验阶段,较少在工业中大规模应用。

    离子交换纤维

    离子交换纤维是近年来发展较快的一种离子交换新材料,在重金属废水处理领域也有较大的发展。改性聚腈纤维对电镀废水中铜的吸附研究表明,含铜电镀废水经改性聚腈纤维吸附后,铜离子的含量显着低于国家排放标准。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