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硫酸镍概述

硫酸镍概述

    硫酸镍有无水物、六水物和七水物三种。商品多为六水物,有α-型和β-型两种变体,前者为蓝色四方结晶,后者为绿色单斜结晶。

    1、物理性质: 绿色结晶, 正方晶系;pH:4.5;相对密度:2.031、1.98(7水物);熔点31.5℃;相对密度(水=1): 2.07;沸点(℃): 840(无水);分子式:NiSO4·6H2O; 分子量: 262.86; 易溶于水,微溶于乙醇、甲醇,其水溶液呈酸性,微溶于酸、。

    2、化学性质:含6分子结晶水的α型为蓝绿色四方结晶,在53℃转变为β型绿色透明结晶。40℃时稳定,室温时成为蓝色不透明晶体;含7份结晶水的为翠绿色透明结晶,有甜涩味,稍有风化性,约在100℃时失去5分子结晶水成为一水物,在280℃时成黄绿色无水物。易溶于浓水(生成镍离子),但在有机溶剂中溶解度极小。280℃失去全部结晶水,840℃开始分解,释放出三氧化硫,变为氧化镍。低于31.5℃结晶为七水硫酸镍,七水物为绿色透明结晶体,味甜而涩,稍易风化,相对密度1.948。熔点98~100℃。103℃时失去6个结晶水。溶于水和乙醇,极易潮解。

    3、主要用途:a.镍钴锰三元锂电池行业,用于制备镍钴锰三元前驱体,并且含镍的高低决定电池材料能量的多少,大有前景;b.电镀行业,是电镀镍和化学镍的主要镍盐,也是金属镍离子的来源,能在电镀过程中,离解镍离子和硫酸根离子。c.硬化油生产中,是油脂加氢的催化剂。d.医药工业用于生产维生素C中氧化反应的催化剂。e.无机工业用作生产其他镍盐如氧化镍、碳酸镍等的主要原料。f.印染工业用寻生产酞青艳蓝络合剂,用作还原染料的煤染剂。另外,还可用于生产镍镉电池等。

    4、注意事项:危险性分类及编号: UN3077,环境危险物品:CLASS 9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