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市面上电线使用的芯是纯铜的吗?

市面上电线使用的芯是纯铜的吗?

  市面上使用的电线都是什么做的呢?目前市面上有铜芯电线也有铝芯电线,但是目前铜芯电线的使用范围大大的超越了铝芯电线,那市场上的铜芯电线为何如此受欢迎?电线中使用的铜芯是纯铜的吗?

  铜芯电线使用的铜芯是纯铜的,纯铜的电阻更低,更易导电。但铜芯电线之所以在市场上的占有率很高,不仅因为其导电性好,还包括其他的特点优势:

  1.铜强度高,在常温下,铜的强度比铝高出7~28%。而在高温下的应力,两者相差更是甚远。

  2.铜的稳定性更好一些,耐腐蚀,抗氧化。

  3.铜的弹性也好一些,反复折弯也不易断,更耐用些。

  4.铜的电阻率低,铜截面的铜芯电线和其他材质的电线相比,铜芯的允许载流量要高。

  5.铜的延展性更好,电工用铜的延展率在30%以上。

  6.铜芯在施工中也很方便,柔性好,允许的弯度半径小,所以拐弯方便,穿管容易;铜芯抗疲劳、反复折弯不易断裂,所以接线方便;铜芯的机械强度高,能承受较大的机械拉力,给施工敷设带来很大便利,也为机械化施工创造了条件。

  7.由于电阻小,在在同样的电流下,同截面的铜芯电线的发热温度低,发热量要小,电能损耗更低,也就更安全。

  8.电压损失低:由于铜芯电线的电阻率低,在同截面流过相同电流的情况下。铜芯电线的电压降小。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