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炒白银

炒白银

  一.什么是炒白银

  炒白银是指通过一定手段,从投资白银方式中获利的一种投资方式。白银因其价格低廉和投资门槛低,被称为“穷人的黄金”。并通过返佣的形式可以降低交易中的成本,实现短期快速盈利。白银也是最早的一个交易货币,可以和黄金进行等价交换,中国是考古确认以来最早的银币使用国家。炒白银是俗称,其实就是白银投资,在银行开户,由投资者用软件自行交易,可以做双向。作为一种新型投资渠道,炒白银自露头以来,就以低门槛、升值空间较大等“魅力”受到资者的青睐。炒银也逐渐进入投资者的视野。


  纵观世界金融市场,2008年金融危机开始,在美元长期贬值和欧美债务存在众多不确定性的情况下,白银有可能迎来长期涨势,至少有十年的大牛市,2013年开始白银已经在下跌状态了。

  白银走向,首先就需关注美元趋势。从1971年开始至今,美元已经连续贬值近40年,呈现加速贬值状态,而欧美债务危机也一直没有得到或者说根本上就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的。

  美国连续两轮的量化宽松政策,一方面刺激了经济增长,另一方面负债也在大幅增加,美国债务增长速度是GDP的8倍。当国家负债达到一定程度时,货币贬值是必然。

  另外,美国的消费持续低迷,上一轮带动消费的人群已经进入老龄化,而新生代还暂未成为消费主力。在这段时期内,美元很难维持升值走势。美元购买力正在下降,那么投资者应该选择一种长期的投资品种,对于白银的一些表现走势来看,其发展前景比之黄金似乎一点也不逊色。

  白银价格上涨最主要的动力,来源于供求关系不平衡。经过30多年的通货膨胀,工业消耗量在不断地增加,白银存量在下降,这就是白银涨价的基本要素。此外新能源、工业经济增长成为白银价格上涨的潜在爆点。白银价格近1-2年走势与其他的商品相似,在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期间表现低迷,但是白银价格随后逐渐恢复。白银市场正在经历结构调整。白银的矿业生产仍然对于价格缺乏弹性,而且毫无疑问白银的回收量仍然很大,但是我们看到的是在更广阔的领域的更多的终端消费者的进入,他们会直接消耗大量的白银而不会回收。在未来相当长的时期内,白银价格会维持在更高的价位上。未来十年,白银预测有10倍的回报率。

  二.入门

  新手可以了解一下几点建议:

  1.要选一个主流的平台(受FSA监管或者NFA监管,说明他们操作和资金流转上是否规范和认真,保障了我们的安全.英国FSA监管最严格,一般FXCM,FXSOL知名度比较高。

  2.基础知识是必要的,建议看看《炒黄金炒外汇入门》《日本蜡烛图曲线》《超短线大师》《炒外汇A-Z》也可以在网上收集一下资料FXCM环球金汇有免费电子书的下载专区,如果你是新手也可以去注册外汇模拟账户先免费注册个玩玩。看看模拟炒黄金是怎么炒的,慢慢你就懂了读书和下载学习免费这本书和其他外汇技术免费电子书。

  例如白银的英文是什么 silver,白银的化学符号和货币符号是XAGUSD,书籍可以帮助积累。

  3. 交易的时候要设好止损 控制好仓位,这点很重要。

  4. 保持好的心态 盈利很正常。(备注:你本人也需懂得一些基本的外汇知识.)。

  例如什么是交易时间,什么是货币英文名字,什么是开盘收盘时间。看看模拟炒白银是这么炒的,慢慢就会摸些门道出来。

  三.市场分布

  1.全球白银生产概况

  世界白银生产主要分为矿产银和再生银两种;基于白银矿产资源多数是伴生,因此矿产银分为独立银矿原生矿产银和铅铜锌等基本金属伴生副产矿产银。而再生银原料来源比较复杂,主要从含银固体废弃物和贵金属表面处理的镀液、照相行业定影废液显影等废液等中回收。

  2.世界各国白银生产状况

  世界矿产白银生产主要集中在白银资源相对丰富的国家和地区,而再生银生产主要集中在一些白银消费大国如美国等国家。中国、秘鲁、墨西哥、澳大利亚、玻利维亚、俄罗斯、智利、美国、波兰、哈萨克斯坦是世界最大的10个白银生产国。根据世界白银协会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金银分会统计数据,2009年这10个国家矿产白银产量为25275吨,占全球矿产白银总产量的80%以上。世界白银产量分布有个特点,就是铜铅锌等基本金属生产大国--中国白银产量以铅锌铜副产矿产白银为主一枝独大,而海外主要产银国家矿产白银产量则呈

  现独立银矿、铅锌副产、黄金铜副产三足鼎立的局面。

  3.全球白银需求和消费对比状况

  世界白银实物消费主要来自工业制造领域、摄影业、珠宝首饰、银器和铸币印章(此处统计不含金融投资衍生白银需求)。传统白银消费领域摄影业因数码技术的发展对白银的需求呈下降趋势,但仍占有一定比重;工业领域和珠宝首饰业对白银的消费在经济增长的带动下总体呈现增长态势,不过工业需求受经济波动周期影响较大。白银实物和衍生投资需求在一些国家如中国增长比较迅速。国际白银市场从2007年开始就一直处于供应过剩状态,但由于白银具有金融属性,价格更多的受到经济金融因素影响,价格与基本面背离一路上涨并不断创下价格新高。安泰科综合推算,2010年世界白银总消费达到27362吨,同比增长8。23%,白银下游加工行业已经从金融危机中走出。其中工业用银14838吨,同比增长13。45%;摄影用银2445,同比下降8。84%;珠宝首饰与制品用银6414吨,同比下降4。54%;银币银条和银章用银3565吨,同比增长27。19%。2000年以来全球白银实物需求结构。2010年全球摄影业用银继续下降,由于传统卤化银工艺逐步被数码技术所取代,摄影业用银预计将继续保持萎靡趋势;而医用图片成像部分基本维持稳定。随着全球经济回暖,工业订单恢复,带来工业用银的增加;其中电子电气及钎焊料用银有明显回升,而工业用银中一个热点是白银的新型应用如太阳能光伏电池用银粉银浆需求大增等。全球银币银章的需求量在2010年大增,这主要是由于投资白银的实物需求拉动,美国的鹰币、加拿大的枫叶以及澳大利亚的笑翠鸟银币均有50%的销售量增长;而中国市场的投资银条销售也非常火爆。2010年全球珠宝首饰白银需求总体下降,其中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需求下降明显,而新兴经济体中如中国、印度等国家白银需求增长。2010年在印度传统文化中是非常吉祥吉利的年份,因此举行婚礼或庆典仪式增加,对白银消费有明显促进作用。但总体来看珠宝首饰行业中用料逐渐多样化,简洁化,导致该行业用银量不会出现新增长点。未来白银的工业应用新领域将继续集中于食品加工、电子与电气、焊料、催化剂、太阳能电池和水处理等。其中电子电气行业用途主要体电池、开关、印制电路板、银系浆料、光盘(CD)、等离子电视等。

  世界白银消费主要集中在西方工业发达国家如美国、日本、德国等,和一些传统白银首饰饰品生产制造和需求大国如印度、意大利、泰国等;而中国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加快,世界制造工厂地位的确立促使中国工业白银需求快速增加;另外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投资产品的不断丰富,中国也成为白银投资需求增长最迅速的国家之一。根据世界白银协会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金银分会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世界最大10个白银消费国总计消费白银20521吨,占全球白银总消费量的75。0%。世界白银消费的新特点就是消费中心逐步从西方国家向发展中国家转移,中国、印度是世界白银消费潜力最大的两个国家;未来白银消费热点集中于工业应用和投资需求。

  白银一直是黄金的“影子”,但与黄金又有所不同。虽然白银具备贵金属属性,但是其主要用途依然是体现在工业方面。国际白银市场从2007年开始就一直处于供应过剩状态。世界白银协会数据显示,2012年全球白银供应总量为10.48亿盎司,较2011年增加890万盎司。其中,矿产量增长至7.87亿盎司,较2011年上升3.8%,主要来自铅锌矿副产品输出。主要银矿供应量同比增长1%,占全球银矿产量的28%。其中,中国白银总产量已经位居世界第一。过去十年间,中国银矿产量几近上升100%。近年来,中国白银产量连续以超过10%的速度增长。

  法国兴业银行发布报告称,预计2013年白银可能仍有高达逾4000吨的供应过剩。巴克莱银行预估2013年全球白银供应量将达到32347吨,较2012年增加0.8%。2013年全球白银总体供大于求,可能出现6441吨的过剩,2014年全球供应量将达到32775吨。由于白银工业需求减少,投资需求趋缓,白银矿山的供应增长依然强势,笔者预计,2014年白银供应过剩格局将延续,实际投资需求的增减将决定银价走势。

  2013年,白银制造需求下降了1.8%,珠宝和银器是白银最主要的制造需求,该部分需求在2012年下降了1.4%。印度和西欧工业用银下降最显着,源于这些国家疲弱的经济状况。过去十年间,中国白银饰品市场扩张211%,2014年则有望进一步上升。同期,中国白银加工需求上升137%,工业领域白银加工量自3770万盎司升至8440万盎司,主要的使用终端来自电子行业。然而,随着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缺少经济和下游需求复苏的支撑,将给电子工业的增长带来压力。

  全球经济增长态势,除了欧洲正经历艰难而又缓慢的经济复苏,发展中国家的经济情况也有放缓的趋势。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白银生产和消费大国,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削弱了对白银的工业需求。数据显示,2013年10月中国白银进口量较2012年同期减少5.73%,且连续两个月下滑,需求不振。国内经济形势来看,制造业PMI及GDP均显示经济增长势头有所放缓,与此同时通货膨胀却有所增加,市场资金偏紧。中国经济扩张仍然高度依赖投资,改革措施以促进消费和调控房地产市场为重点。

  中国、美国和日本是全球白银工业需求方的最大贡献者。2000年以来,制造业白银需求维持在2.7万~2.8万吨水平,各领域消费则呈现出此消彼长的态势。2012年,全球工业用银下滑4%。然而,中国和印度,却不降反升,这与其经济的增长不无关系。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许多工业化国家陷于经济危机带来的压力,工业用银受抑制。虽然美国经济稳步回暖,欧洲和日本经济弱势复苏,新兴国家经济增长趋稳,估计2014年白银工业需求不会出现太大的增幅。

  四.投资技巧


  1.白银投资不易过度频繁

  2.保证金的投资不要只靠运气

  3.运用模拟帐户,学习保证金投资

  4.勿逆势操作

  5.学会彻底执行投资策略,炒白银技巧有哪些_炒白银技巧勿找借口推翻原有地决定

  6.严格止损减低风险

  7.错误难免,要记取教训,切勿重蹈覆辙

  8.你是自己最大地敌人

  9.投资资金要充足

  10.参考别人经验与意见,做虚心的投资者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