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大宗商品晚报(20180521)

2018-05-21 17:42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21日讯】


  一.主要市场收盘

1.期货市场


2.国内期货指数

3.股票市场

4.人民币汇率

  二.国内财经


  1. 工信部:召开淘汰落后产能工作部际协调小组办公室会议暨督导检查动员培训会议。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表示,通过督导检查,切实落实地方政府负总责、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职能职责,巩固协同推进机制和法治化机制,促使一批落后产能退出。

  2.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中国当前面临两大冲击:技术对金融行业的冲击,和金融要素供给对整体实体经济的冲击。效率与稳定之间的权衡,决定了三个层次的金融体制改革。假如技术变革是不可逆转的,那么信息和数据技术对金融行业的技术冲击,以及金融演变对经济社会的冲击也都具有不可逆转性。这两类冲击提高了融资效率,实现了范围经济。但也形成了对传统融资模式的创造性解构,和金融市场上的一系列不稳定因素。

  3.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于勇:中国将关闭更多老旧钢厂,到 2025 年实现粗钢产能降至 10 亿吨以下,中国的钢铁需求将逐步下降。于勇表示,中国的目标是将产能利用率维持在 80%左右。计划今年再压减钢铁产能 3000 万吨,此前已经取缔了大约 1 亿吨主要用于建筑业的违法低品位钢铁产能。

  4.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要坚持金融支持与风险防范两手抓,既要增加金融资源投入,在信贷资源配置、绩效考核等方面继续向贫困地区加大倾斜力度,又要高度关注扶贫领域融资风险,规范扶贫贷款使用管理,强化风险责任意识,切实防范化解金融扶贫领域风险。

  5. 通源石油:鉴于目前国际原油价格震荡上行,油田射孔服务行业回暖明显,公司在美国油田射孔服务业务大幅增长,预计 2018 年业务量会持续增长,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向美国全资子公司 Tong Petrotech Inc.(“TPI”)增加投资 1200万美元。TPI 公司 2017 年净利亏损 15.18 万元,2018 年一季度实现净利 553.77 万元。此次增资将有利于推进公司海外战略布局。


  三.国际财经


  1. IEA:预计今年美国石油产量将强劲增长。看到石油需求增长放缓的初步迹象。预计主要产油国将帮助解决供给问题。正与主要原油产出国针对供给问题进行沟通。委内瑞拉在未来几个月会是原油市场的最大风险之一,可能看到委内瑞拉原油产量出现自由落体式的下降。IEA 密切关注原油市场进展,准备好采取行动。

  2. 英国石油:美国的制裁可能造成 OPEC 第三大成员国—伊朗的原油出口减少 30 万~100 万桶/日。预计 2018 年石油消费量料将增加 170 万桶/日,强劲增长势头料将延续一段时间。


  四.今日关注


(文章来源:金联创)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