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大宗商品晚报(20180518)

2018-05-18 17:02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18日讯】


  一.主要市场收盘

1.期货市场


2.国内期货指数

3.股票市场

4.人民币汇率

  二.国内财经


  1. 大商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大商所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液化石油气(简称“LPG”)期货合约及制度设计、期货人才培养、促进大型国企更好利用期货市场管理风险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2. 发改委:电力行业增值税税率由 17%调整到 16%后,省级电网企业含税输配电价水平和政府性基金及附加标准降低、期末留抵税额一次性退返等腾出的电价空间,全部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自 2018 年 5 月 1 日起执行。要求各省(区、市)价格主管部门,抓紧研究提出增值税税率调整相应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具体方案,相应降低各省(区、市)一般工商业输配电价水平。

  3. 商务部:调查机关发现近期国内猪肉价格持续下降,许多养殖户生计面临困难,在此情况下,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采取反倾销反补贴措施不符合公共利益。终止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依据商务部 2018年第 38 号公告征收的反倾销临时保证金如数退还。

  4. 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我国钢铁行业面临的困难有产能过剩问题,但核心还是结构性问题,低端供给过剩和高端供给不足并存。推动我国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要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和生态环保之路,加快智能制造发展和加强质量品牌建设。

  5. 中泰证券:2018 年 1-4 月新能源汽车消耗碳酸5447.3 吨、金属 1326 吨。


  三.国际财经


  1. 伊朗石油部长:伊朗已经与欧洲企业就购买技术签署了协议,希望协议能得到充分履行。伊朗有意与外国企业、尤其是德国企业进行合作,拓展可再生能源及提升现有电厂能效。
  2. 美国国务院官员:华府的观点是北溪天然气 2 期(Nord Stream 2)管线项目是个糟糕的决定,因为不太可能强制俄罗斯确保输气。此外,管线建设将令俄罗斯有机会沿途安装监听与监视设备。
  3. 高盛:若 OPEC 或俄罗斯不采取激进行动,原油市场很可能继续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库存将在 2019 年一季度降至关键点位。
  4. 欧盟委员会发布一项法律,预计到 6 月 20 日,可能对 28 亿欧元美国商品对等征收 25%的关税。美国对欧盟豁免钢铝关税的期限截止到 5 月 31 日。

  1. 巴克莱:将 2018 年、2019 年布油预期分别上调至 70美元/桶、65 美元/桶。

  2. 联合国世界级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预计 2018 年、2019 年全球经济增速达到 3.2%,较前次预期分别上调 0.2、0.1 个百分点;因薪资加速增长、投资环境改善以及美国一揽子财政刺激计划的短期影响。

  3. LME 铝库存降 5600 吨、铜库存升 1275 吨、镍库存降306 吨、铅库存升 1700 吨、锡库存升 5 吨、锌库存降 175 吨。

  四.今日关注


(文章来源:金联创)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