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中国黄金回应加盟商违规事件,决定垫付消费者损失

2024-04-02 09:02
收藏

  【华通白银网04月02日讯】4月1日晚间,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黄金”)就近期媒体报道的加盟商违规事件发布了说明公告。



  公告中,中国黄金指出,其特许经营加盟商北京三鼎原黄金珠宝有限公司(简称“三鼎原”)运营的北京富力广场店存在违规行为。据悉,该门店违反了与中国黄金签订的《专卖店特许经营加盟协议》,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擅自开展了“金条无忧预订”业务,并于2023年12月27日突然停止经营活动,导致无法兑付消费者已购买的产品。此事件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消费者的担忧。


  中国黄金表示,三鼎原的上述行为不仅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给公司带来了极其严重的负面影响。为了积极应对此事,公司已经全力与消费者及相关方进行沟通,充分了解消费者的合法诉求,并积极配合司法机关的案件侦办工作。同时,公司决定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并本着对消费者权益负责的原则,先行对有关消费者进行垫付,以全力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央视网此前的报道,多位消费者反映,北京多家品牌黄金门店关门,导致大量托管的黄金“消失”。其中,就包括三鼎原运营的北京富力广场店。消费者陆先生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该店已经营业14年之久,但去年12月底却突然关门,人员不知去向,此前在该门店托管的投资金条也无法提取。


  报道还指出,不少消费者尝试与品牌金店的总公司取得联系,但总公司却表示不能直接承担消费者的损失。与此同时,查询相关资料发现,三鼎原在关店前夕发生了大股东减资退出和注册资本金减少等重大变更,这背后的原因令人深思。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中国黄金第一次面临类似的问题。此前,也有投资者向中国黄金提问关于杭州一家旗舰店关门后消费者购买的金条未能提取的处理情况。对此,公司回复称需“咨询当地经销商”。


(文章来源:环球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