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只要中国继续买铁矿石,澳大利亚愿意大降价!不料中国矿企已崛起

2018-08-21 11:19
收藏

  【中国白银网8月21日讯】今年我国的限产规模比以往大得多,不仅限产重点城市增加了,而且限产比例也高达50%。消息一出,立马使得澳大利亚铁矿石卖不出去了。


  我国需求下跌,澳大利亚的倒霉日子也来了


  据Metal Bulletin数据,周二青岛港现货铁矿石到港吨价下滑0.7%至68.02美元,为8月3日以来最低。今日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也跌了近1.6%,盘中一度跌至8月6日以来最低价位。


  其实,今年以来,澳大利亚的铁矿石价格就一直在跌个不停。由于中国国内大力推进钢铁企业去产能的措施,6月铁矿砂及其精矿到货量为8324.2万吨,较前月下滑了11.6%。中国的铁矿石进口量也正在以年均4%的速度减少。这让澳大利亚的铁矿石产业变得极其不景气。


  海关数据显示,2017年澳大利亚占据了中国铁矿石进口量61%的份额。每年靠对华出口铁矿石,澳大利亚能赚到500多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000多亿元。为了挽回中国这个“大金主”,澳大利亚表示愿意将铁矿石的价格降低31%,只要中国能继续与他合作。据澳大利亚方面消极预计,今年澳铁矿石平均价格将降至每吨51.50美元,较2017年再次暴跌20%。


  澳大利亚“胡作非为” ,然而中国早就另寻合作方


  然而这下,不管澳大利亚的价格降得有多低,中国都不可能对其恢复到以往的进口量。


  首先,中国国内通过深入推进去产能,中国矿企在2018年实现大爆发!6月份,我国粗钢产量8020万吨,同比增长7.5%,连续三个月创新高,日均产钢量高达267.3万吨。不少国内外机构纷纷表示,按照中国当前的发展趋势,中国矿业的“春天”已经在赶来。


  另一方面,中国在印尼等海外国家布局大铁矿,我国冶金科工集团已经拿到印尼印尼塔里阿布岛的铁矿开采权。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还在格陵兰岛与其签订了价值23.3亿美元的矿产开采合同。中国完全可以摆脱对澳大利亚矿产的依赖。


  想到此前澳大利亚仗着自己掌握铁矿石定价的“特权”,经常抬高铁矿石的价格,一度飙升至每吨200美元。相信在不久以后,澳大利亚再也不敢在矿产进口价格上对中国“胡作非为”了。


  除了矿产之外,澳大利亚在天然气方面也不再占有优势了。今年我国加大了和卡塔尔,俄罗斯在天然气方面的合作,澳大利亚在中国的“捞财梦”估计是要幻灭了,还是赶紧另谋他路的好。


  (文章来源:金十数据)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