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西藏珠峰:铅锌采选恢复正常 锂资源项目稳步推进

2018-08-10 10:35
收藏

  【中国白银网8月10日讯】西藏珠峰公司发布 2018 年半年报,业绩同比微幅下滑。


  8 月 9 日公司发布 18 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1.06 亿元,同比下降 5.5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30 亿元,同比下降7.01%;实现 EPS0.81 元。公司 2 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 5.51 亿元,同比下降 7.31%;实现归母净利润 3.06 亿元,同比增长 15.99%;实现EPS0.47 元。报告期内,公司铅产量受到干旱气候影响有所下滑,业绩低于我们此前预期;但公司矿山采选已经恢复正常,境外资源项目顺利推进,预计 18-20 年 EPS 为 1.72/1.82/2.02 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塔国旱灾影响铅锌矿产量,二季度起生产逐步恢复


  报告期内,公司矿山采矿量为 141.84 万吨,选矿处理量为 137.9 万吨,分别完成全年计划量的 42.98%和 45.97%。公司上半年铅锌铜金属产量达到6.42 万吨,其中铅锌金属量分别为 2.2 万吨和 4.03 万吨,同比下滑 26.67%和 14.03%。据中报,18 年一季度,塔国出现严重的干旱,对生产形成不利影响;二季度起,公司进行了水库加高加固施工,提高水库的蓄水能力,同时生产也逐步恢复正常,我们认为产量有望回归计划水平。


  加强选矿生产系统技术改造,粗铅出口销售手续办理中


  据半年报披露,公司通过强化开拓探矿工程施工、增加采矿人员等方式提高采矿效率,目前已启动选矿厂的提质增效技改工程,计划通过该技改工程逐步提高选矿能力和回收率等指标,从而进一步增加生产效益。据中报显示,目前公司 5 万吨粗铅冶炼厂已经建成,目前处于粗铅出口销售手续办理中,冶炼厂处于待产状态。我们认为公司采选冶炼多个项目有望渐入正轨,综合实力或将持续提升。


  境外锂资源项目建设推进中,业务版图实现突破


  2018 年 4 月,公司通过持股 45%的 NNEL 公司,完成收购加拿大创业板公司 Lithium X 100%股权。其中 SDLA 项目已获得了年产能 2500 吨碳酸锂当量的富锂卤水采选许可,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部产能所需蒸发池建设。据中报,公司预计 2018 年底前后可实现销售 2000 吨 LCE 的富锂卤水产品。目前,公司正向当地政府申请扩产至 2 万吨/年的许可,通过资源收购和项目建设,公司已经成功在锂上游实现布局突破。


  矿山盈利能力稳定,维持“增持”评级


  由于塔国干旱影响,18 年产量假设有所下调;我们预计 19-20 年铅锌矿供需将转向过剩,因此下调期间铅锌价格假设。预计公司 18-20 年营收分别为 25.45、28.22、37.81 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 11.23、11.90、13.16亿元,净利润预测较此前调整幅度分别为-19.7%、-25.7%、-19.3%,对应EPS 为 1.72、1.82、2.02 元,PE 为 13、12、11 倍。参考可比公司 2018年平均 PE 水平 15 倍,给予公司 18 年 14-16 倍 PE 区间,对应公司目标价格为 24.08-27.52 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铅锌等金属价格下跌,矿山开采和产出量不及预期。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