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戴俊生: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下半年捕捉黄金做多机会

2018-08-09 17:35 戴俊生
收藏

    观点与策略


    黄金在多次全球风险事件中表现突出;


    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朗核协议,使得地缘政治局势恶化;


    美国股市处于历史高位,贸易战很难令其独善全身,配置黄金对冲风险;


    市场对通胀预期的提升将 使长期实际利率走弱,黄金与长期实际利率的负相关性支撑金价。


    配置内盘黄金能对冲汇率的风险


    操作策略:可单边做多沪金1812主力合约,后期可关注多外空内的组合策略。


    1、黄金具有抗风险性


    (1)地缘政治风险时的黄金表现


    期间的表现


    我们统计了历史上14次战争事件,黄金当月上涨的概率为62.3%,表现出较好的持续性;美元与黄金负相关性为71.4%。


    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使地缘局势恶化


    2018年5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重启因伊朗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朗制裁,引发全世界关注,当周黄金价格上涨0.24%。


    8月6日,美国对伊朗的部分经济制裁将生效,主要涉及伊朗黄金和其他贵金属、石墨、铝、钢铁的交易,以及飞机零部件的进口贸易。之后,美国将在11月4日重启针对伊朗能源业和石油交易、央行交易等的制裁。伊朗石油产业的制裁对象包括从伊朗进口石油的外国企业。


    伊朗方面则威胁称,如果伊朗石油出口遭美国“封杀”,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以切断中东的石油运输。此外,就在美国重启对伊朗的部分制裁生效前夕,当地时间8月5日,伊朗军方确认,已在波斯湾霍尔木兹海峡水域组织白艘军舰进行军演,地缘局势变得越来越紧张。


    (2)经济发生危机时黄金表现


    总结:金价在大多数风险事件下确实录得较好的表现。其平均的收益率达到了19.3%,而同时期MSCI全球指数的平均跌幅达到了24.8%。并且在全球股市跌幅较大的时期,金价的涨幅也相对较多。


    2、美股风险累积,贸易战难独善其身


    美国经济扩张背景下,存在的问题


    最新估值与历史顶部市盈率、市净率比较


    多国提高美产品进口关税,美通胀压力增加


    印媒称,印度4日表示,此前被其推迟的针对一些美国进口商品的更高关税将于9月18日开始生效。


    新华社莫斯科8月5日电(记者王晨笛)根据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此前签署的命令,自5日零时起俄正式对从美国进口的部分商品加征25%至40%的关税,作为对美加征钢铝关税的反制措施。


    参考消息网8月5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8月3日晚间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207个税目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20%、10%、5%不等的关税,如果美方一意孤行将其加征关税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将即行实施上述加征关税措施。


    美国的钢材价格正在飞涨。在建筑和制造业得到广泛应用的热轧宽带钢的价格突破每吨1000美元,最近半年上涨了四成。据报道,美国对钢铝加征关税将导致每辆汽车的成本增加100~300美元。


    3、长期利率走弱,支撑金价


    长期利率与黄金走势


    剔除通胀影响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代表长期实际利率,金价与该长期实际利率在走势上恰好具有明显的负相关性。(两者的相关系数达到了-0.6,而同期金价与通胀和美元指数的相关系数则分别为0.45和-0.39)。实际利率的高低反映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美长期利率上行空间不大


    长期利率= 名义利率——预期通胀率


    美联储加息的点阵图


    点阵图显示,大部分美联储官员认为2019年后利率最多到3.8%。


    4、配置内盘黄金,能对冲汇率贬值风险


    内盘黄金强于外盘


    从2018年初至今,沪金共下行2.79%,而Comex黄金则下跌6.69%,而从美元开始走强的4/17日算起,两者分化更加显着,沪金下跌1.08%,而Comex黄金则下滑9.04%,同期,美元上涨5.54%


    可以做内外盘套利




    金银比价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