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世界铂金协会:全球铂金过剩今年将缩减至18万盎司

2018-05-18 14:11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18日讯】世界铂金投资协会(World Platinum Investment Council)日前表示,铂金市场的年度供应过剩应该在2018年缩窄,因为需求在增长而南非的矿产供应却在下降。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在于伦敦举行的铂金周(Platinum Week)大会上发布了铂金市场供需基本面的季度报告。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预计供应过剩将从2017年修正后的31.5万盎司下降到今年的18万盎司。

  “最终,我们认为铂金供应将会是受限的”,报告称,“生产商正在削减成本以抵消由通货膨胀以及其它因素引起的劳动力成本的上涨。另外,水电费和消耗品再加上低铂金价和强势的南非兰特继续给生产商的利润和资本支出施加压力”。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指出,一季度铂金市场短缺12.5万盎司。世界铂金投资协会称南非的矿产供应在一季度降到了2016年来的最低98.5万盎司。

  但是,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将南非今年全年的矿产供应预测上调到了436万盎司。另外,该协会还预计全球铂金矿产量将从去年的615万盎司降到600万盎司。将回收囊括在内的话,全球总供应被估计从去年的808万盎司下降到今年的800万盎司。

  南非是世界上最大的铂金生产国,其产量占到世界的四分之三。

  同时,全球需求被预计小幅上升。但汽车行业的需求将下降,特别是柴油用车的需求。

  柴油用车使用铂金作为催化转换剂。

  所有形式的需求被预计从去年的777万盎司增加到780万盎司。

  汽车行业的铂金需求被预计下降3%至330万盎司。但是,其它工业需求以及珠宝需求被预计上升。

  铂金的珠宝需求被预计上升2%至251万盎司。世界铂金投资协会称这是由全球经济增长驱动的;此外,来自印度的持续需求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在该国,拥有多家店的大型销售商正从独立零售商那里抢夺市场份额。中国的需求也被预计增长;铂金在中国受到年轻一代的欢迎,有逐渐取代黄金的趋势。

  除汽车产业以外的工业需求被预计增加0.6%至175万盎司。世界铂金投资协会称这主要是由石油产业所驱动;日本的复苏被预计将增加冶炼用的铂金的使用。

  投资需求被预计下降4%至25万盎司。

  此外报告还表示,尽管柴油用车在欧盟的销量下降,但重型柴油车在世界其它地区销量强劲。

  “美国重型柴油卡车的订单收到运输需求上升的支持;美国经济充满信心,商业活动的提升增加了货运需求”,世界铂金投资协会的报告写道,“比如说,美国戴姆勒(Daimler)牌卡车的销量上升了21%。在中国,重型柴油卡车的销量也有增加,这是因为它们更高的铂金载量有助于满足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在印度,汽车也在向更环保的方向转型”。

  另外这份报告指出,美国的汽车生产商近来屡屡宣布要满足环保标准,避免罚单,这有助于提升铂金的使用。

  “几天的报告显示了铂金充满韧性的需求,铂金需求相比于去年将适度上升”,世界铂金投资协会首席执行官Paul Wilson说,“我们仍然相信供应是紧张的。今年总体来讲将会有过剩,但这个过剩应该比2017年低”。

  他又表示:“全球铂金市场的增长机遇并未降低。我为中国最近的活动感到鼓舞,在那里有许多世界铂金投资协会的新产品合作伙伴关系——明显专注于散户投资者——在准备中”。

  (文章来源:中金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