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盛世置地 乱世藏金 金矿价格要大涨

2018-04-09 09:01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09日讯】有一句话说得好:盛世置地,乱世藏金。

  中美贸易战升级、中东局势依旧不稳定、人民币结算石油成为了可能......黄金的需求量极有可能会大增。

  但世界各大黄金矿企供给端危机渐渐开始浮现,新的金矿越来越难找,老的金矿产量开始下滑。

  黄金作为一种具有避险和保值的功能矿种,相对来说现在价格仍处于低位,金价未来进入上行通道的可能性极大。

  一、投入巨资,新矿难寻

  全球矿产勘查界有一个不得不说的秘密,全球勘查投入的一半都用在了黄金的身上,也就是说全球每100美元的勘查投入,就有48美元是用来找黄金的。由此可见,金矿的价值是其他矿产难以比拟的。

  

  找金矿,人们从来不会吝啬,大把大把的钞票只为找到一个大矿、好矿。但现实往往是残酷的,这些黄金矿产商越来越难以找到他们满意的金矿。

  据统计,上世纪80年代全球发现14座超级金矿,90年代发现了11座,但过去的十几年发现的超级金矿寥寥无几。并且现在金矿的质量也非常令人担心,上世纪50年代每吨平均产出黄金为12克,现在却只有3克。

  勘探投入激增,却难以发现新的金矿,世界黄金协会甚至也表示,黄金的供应可能已经达到了顶峰,结合黄金本身的特点,金矿可能真的是矿业投资的最优选择之一。

  二、矿业投资的最优选择之一

  因为黄金的特殊属性,让它成为了避险能力最强的矿种,而现在发现金矿的数量和产出率又在下降,黄金是矿业投资的最优选择之一还会有疑问么?

  大家都知道黄金具有保值性,有着其他金属难以匹敌的抵御风险能力,在遇到天灾、人祸的时候黄金的优越性就体现的更为明显了!

  

  黄金的价格长期以来都以稳定著称,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黄金价格近几年都在1000-1300美元/盎司内波动。金价下跌之后,基本也会在短期内出现反弹,价格相较其他矿种还是非常坚挺的。

  

  上图我们可以看到,铁矿石近几年的价格不断走低,虽然近期铁矿石价格出现了一些回暖的迹象,但是与价格最高点还相差甚远,这几年搞铁矿的老板就像在做过山车,经历了“大喜大悲”,他们肯定非常羡慕那些搞金矿的!

  全球排名靠前的大型矿业公司像必和必拓、力拓等都在金矿。为什么?因为搞金矿风险小能赚钱啊!

  三、金矿会大涨么?

  对于任何一个矿种来说,供应和需求都是影响其价格最主要的元素。勘探投入越来越大,新发现的金矿却越来越少,按照世界黄金协会的说法,未来黄金的供应可能会呈现一个下滑的趋势。

  那么黄金未来的需求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

  短期来看,中美贸易战等因素很有可能会使黄金需求上涨。长期来看,印度和东南亚各国对黄金有着特殊的情怀,随它们的持续发展,未来对于黄金的需求很有可能会进一步增加。以后如果你在新闻中看到“印度大婶”疯抢黄金,可千万不要觉得奇怪哦。

  中美贸易战一旦触发,金价势必将会上涨。在印度和东南亚各国共同的推动下,如果之后的几年金矿勘探结果依然不容乐观的话,届时金价很有可能会出现下一个高峰。

  退一步讲,就算金价没有出现大涨,那又怎么样,金矿依旧会是最赚钱的矿之一。

  (文章来源:中国金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