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铝合金管材

铝合金管材

  在金属行业中,材料的合成或添 加是出了一门的新专业技术,也产生了如今满足我们多 种要求的新材料,象不锈钢、铝合金[ 有色商机:ADC12铝合金锭 ]管材等等,保证了人类成功地 跨出地球,登上月球,在太空建立稳定的太空站等。

  据了解,嫦娥二号卫星的筋骨——长三丙火箭使用的大量铝合金板材、管材、型材、棒材、线材以及锻件等都是由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该公司提供了此次火箭和卫星所需铝镁合金材料的绝大部分,其制备技术代表了当今世界铝合金加工工艺的顶尖水平。东轻技术部副主任王国军说,嫦娥卫星需在太空中长时间停留,这就对材料的组织、性能、尺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强度、抗疲劳、抗高温等性能。火箭、卫星所需的铝合金材料要求保证高强度前提下,越轻越好。

  铝合金管材应该说复合管材 是管径≥300mm以上给排水管道最理想的管材。它兼有金属管材强度大,刚性好和非金属管材耐腐蚀的优点。但它又是目前发展较缓慢的一种管材。这是因为:

  (1)两种管材组合在一起比单一管材价格偏高。

  (2)两种材质热膨胀系数相差较大,如粘合不牢固而环境温度和介质温度变化又较剧烈,容易脱开,而导致质量下降。复合管的连接宜采用冷加工方式,热加工方式容易造成内衬塑料的伸缩、变形乃至熔化。一般有螺纹、卡套、卡箍等连接方式。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