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电解钴是干什么用的?

电解钴是干什么用的?

  电解钴用途

  电解钴主要用途:精密仪表、硬质合金、焊接工业等

  金属钴主要用于制取合金。钴基合金是钴和铬、钨、铁、镍组中的一种或几种制成的合金的总称。含钴的一定量钴的刀具钢可以显著地提高钢的耐磨性和切削性能。含钴50以上的司太立特硬质合金即使加热到1000℃也不会失去其原有的硬度,如今这种硬质合金已成为含金切削工具和铝间用的最重要材料。在这种材料中,钴将合金组成中其它金属碳化物晶粒结合在一起,使合金具更高的韧性,并减少对冲击的敏感性能,这种合金熔焊在零件表面,可使零件的寿命提高3-7倍。航空航天技术中应用最广泛的合金是镍基合金,也可以使用钴基合金,但两种合金的&ld



  性质描述

  钴是具有光泽的钢灰色金属,比较硬而脆,有铁磁性,加热到1150℃时磁性消失。钴的化合价为2价和3价。在常温下不和水作用,在潮湿的空气中也很稳定。在空气中加热至300℃以上时氧化生成CoO,在白热时燃烧成Co3O4。氢还原法制成的细金属钴粉在空气中能自燃生成氧化钴。

  其他信息

  钴矿物的赋存状态复杂,矿石品位低,所以提取方法很多而且工艺复杂,回收率低。一般先用火法将砷钴精矿、含钴硫化镍精矿、铜钴矿、钴硫精矿中的钴富集或转化为可溶性状态,然后再用湿法使钴进一步富集和提纯,最后得到钴化合物或金属钴。



---------------电解钴常见问题解答---------------

      问:哪些东西里含有金属钴

      答:纯钴在生活中的使用是很少的,比较常见的就是白色颜料以及陶瓷颜料,钴的一些化合物还用在合金方面。


      问:锂电池中钴的用量大概有多少

      答:电池中的钴大多都是以钴酸锂的形式存在的,而钴酸锂在全电池中的比容量一般在140mAh/g以上,用电池的质量乘以140mAh/g就是电池中钴酸锂大概的量。


      问:锂电池为什么要用钴

      答:并不是所有的锂电池都要用到钴,像镍酸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这些电池里面是不含钴元素的。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