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工信部发布2019年《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 先进电池材料比重增加

2019-12-06 14:54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6日讯】日前,国家工信部网站发布了2019年版《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简称“目录”)。通过与2018版目录对比发现,2019版目录中共涉及331种重点新材料,比2018年的166种增加近一倍,其中与新能源汽车用先进动力电池相关的重点新材料也有所增加。


  表1:与动力电池相关重点新材料


  (2019版新增)


  表2:与动力电池相关重点新材料(不变)


  表3:与动力电池相关重点新材料

  (2019版新删减)


  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方面,电铝箔、外壳用铝合金带材、外壳用无卤阻燃热塑性PPLFT-D复合材料、622前驱体等,均为2019版目录新增的与动力锂电相关的重点新材料。2019版目录中去除了高电压酸锂(≥4.45V)、双氟磺酰亚胺锂盐两种材料。


  在2019版目录中,燃料电池和启停电池相关材料有所增加,表明发展其他品类的节能及新能源汽车也将受到鼓励。而石墨烯改性电池这类前沿材料也很可能成为未来车用电池的另一发展方向。


(文章来源:电池中国)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