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开始在曼谷本地生产电池

2019-12-06 13:19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6日讯】根据戴姆勒官网公布的最新信息,位于泰国曼谷的梅赛德斯奔驰工厂已经开始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电池。这座新电池工厂位于曼谷地区的汽车制造厂,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此外,当地现有的汽车生产工厂也得到了扩建。梅赛德斯奔驰与当地合作伙伴吞武里汽车装配厂(TAAP)以及吞武里储能系统(TESM)共同投资了超过1亿欧元,用于扩建工厂并建造电池工厂。


  该工厂将总共创造超过300个就业岗位,其中100个岗位为电池生产岗位。该工厂的生产设施具有高度标准化和灵活的特点,因此它们可以在短时间内适应当地的市场情况。凭借对新工厂建设和对原有工厂扩张的联合投资,梅赛德斯奔驰将加强与TAAP的合作关系。


  该工厂所生产的电池系统,将会被用在梅赛德斯奔驰当前的C级、E级、S级以及GLC和CLC Coupe等车型上。当地市场的产品种类繁多,因此需要非常灵活和高效的生产设施。新工厂中央组装站的设置方式与卡门茨(Kamenz)电池工厂相同,并根据实地情况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进一步开发。利用这种设置方式,所有类型的电池都可以在新的生产线上完成制造,这些电池适用于当前和未来所有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数字化与可持续电池生产


  在人体工程学、工业安全和数字化等方面,位于曼谷的新工厂符合梅赛德斯奔驰的高标准。例如,为了保证生产工程,该工厂实施了一个新的基准:优秀的产品质量来源于高质量的保证系统,该系统在线上监控所有制造流程,同时创造价值。此外,该工厂还拥有自己的评估和测试中心。


  为了让员工尽可能好的针对全新、高要求的生产任务做好准备,员工都经过了大量的培训,梅赛德斯奔驰利用了其在国际生产网络方面的丰富经验。


  在泰国当地生产电池,同时符合该公司所提出的“Ambition2039”可持续发展目标,即希望在2039年之前建立可实现碳中和的车队。奔驰希望,在2030年时,其电动化车辆(包括纯电动车辆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辆)的销量至少占总销量的50%。在实现可持续出行的道路上,除了产品之外,生产也起到了核心作用:从2022年起,所有位于欧洲的梅赛德斯奔驰工厂都将以碳中和的方式进行产品生产。曼谷电池工厂将通过在建筑屋顶上使用大型太阳能系统来满足这一要求。例如,剩余的太阳能将会被储存在来自回收汽车电池的“二次生命电池存储系统”中。该工厂将与梅赛德斯奔驰能源有限公司进行紧密的合作。这个固定储能系统可以在当地出现电力供应波动时补偿所需的能源,并且对电网的稳定做出重大贡献,同时实现电动和混合动力车辆电池的回收再利用,起到提高经济性以及节约资源的目的。这是对电动汽车的经济效益和环境平衡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关于电池生产网络


  戴姆勒将向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球电池生产网络投资超过10亿欧元。总体来看,电池生产网络由位于三大洲、七个地点的九座工厂组成。位于卡门茨(德国)的第一座工厂当前正处于运营之中。位于卡门茨的第二座工厂、位于北京(中国)和曼谷(泰国)的电池工厂已于2019年开始批量生产。位于斯图加特-菲尔巴赫(德国)、塔斯卡卢萨(美国)和位于贾沃(波兰)的电池工厂将在2025年左右开始运营。


  在当地生产电池,是梅赛德斯奔驰电动化进程能否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也是灵活、有效地应对全球电动汽车需求的关键基石。电池是所有电动化驱动器的核心。梅赛德斯奔驰的复杂电池系统,在多个国家内的电池工厂内进行组装和测试。该公司还会在全球市场上以灵活的方式采购电池芯,并且确保获得市场上最新的技术。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