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正文

美债收益率跌至2017年来最低!美国经济真的要衰退?

2019-05-24 11:01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24日讯】贸易冲突和全球经济裂痕正在将投资者推向金融市场中的最安全区域,导致美债收益率跌至多年低点,并使美联储将在2019年降息的预期升温。尾盘,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从周三尾盘的2.393%跌至2.293% ,稍早跌至2.292%,为2017年10月以来最低。


  美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约17个月低点,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2017年10月以来最低,因全球股市大跌。对利率前景最为敏感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2018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主要是贸易紧张局势和对全球经济成长的担忧。贸易紧张局势是一个大问题,因为这会大幅拉低股市,”Action Economics全球固定收益董事总经理Kim Rupert表示。


  投资者担心的是贸易争端可能加剧并进一步破坏全球增长。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僵局加剧了对经济成长步履蹒跚迹象的关注,周四在美国和欧洲显而易见。


  “如果投资者最担心的事情已经变为现实,并且贸易战长期升温,你可能会看到收益率进一步下滑,”BMO Capital利率策略师Jon Hill称。“这是一个非常看涨债券的环境。”


  美银认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可能降至2.05%


  去年12月份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时候,华尔街人士认为收益率会在接下来几个月反弹至3%以上。但是美国银行的Paul Ciana预计10年期收益率可能触及2.3%。


  随着投资者在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公布之后,以及在贸易战中紧张不安的情况下涌向美国国债寻求避险,市场周四触及了这一水平。接下来会怎样?Ciana把目光投向2.05%——这一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低点。


  “眼下的市场大环境是:全球成长放缓,中央银行宽松立场增强,事实已证明通货膨胀目标很难实现,并且一系列宏观和地缘政治风险仍然存在,”美国银行固定收益,外汇和大宗商品市场首席技术策略师Ciana表示。“这个市场的动能有利于美债多头。”


  世界各地对政府债券的需求激增,正在破坏大多数策略师的预测。2019年伊始,华尔街设想到年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接近3.25%。如今,这个预测看起来高了约一个百分点。


  几个月来策略师一直在调低他们的预测,但他们可能还得进一步下调。对贸易争端可能削弱全球经济成长的担忧再次推动投资者进入最安全的市场,刺激美国国债收益率走向多年低点。


  虽然有些人认为涨势已经过头,但很少有人愿意站在债券踩踏式抢购潮的前面。但是富国银行的Mike Schumacher就是怀疑人士之一。这位利率策略业务负责人认为市场已经“超买”,未来几个月10年期收益率将走高,并将在年底收于2.75%左右。


  “限制对贸易的讨论可能是不可能的,当然也非常困难,但看起来这似乎有点像是单向交易,”他说。他更关注传统的市场主导驱动因素——美联储。Schumacher指出,周三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上次会议的纪要显示了官员们对维持利率不变有共识,并且“真正发表意见的几个人认为下一步行动有可能会是提高利率,或者至少是收紧政策。”


  令人胆寒!两条收益率曲线周四出现倒挂


  周四另一个显示市场焦虑加剧的迹象是,两条收益率曲线出现倒置——美国三个月国库券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以及两年期和五年期公债收益率差均出现倒挂,暗示经济成长放缓的预期。


  在过去的50年间,一共发生过6次三月期美债收益率超越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情况,经济平均在利率释放倒挂信号后的311天后陷入衰退。1989年、2000年、2006年均发生过利率倒挂,而1990年、2001年和2008年经济均陷入了衰退之中。


  事实上,在进入2019年之后,越来越多的分析师提醒市场注意美债收益率倒挂及美国经济面临衰退风险的问题。


  盛宝银行宏观经济分析主管Christopher Dembik在最新研报中指出,根据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这个市场最青睐的指标,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变得越来越可信。如果政策制定者不介入经济刺激,那么增长改善的希望可能会迅速消失。


  德银则在报告中详细描述了“收益率曲线”如何成为市场公认的经济周期指标,并指出如果2年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持续超过三个月,下一波经济衰退就可以说“实锤”了。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