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正文

中美贸易谈判遇冷,基本金属承压

2019-05-15 09:59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15日讯】行业核心观点: 上周,中美贸易谈判遇冷,美方对 2000 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从 10%升至 25%, 在此次关税名单中,家具、照明产品、汽车零部件、吸尘器和建筑材料都在其列, 基本金属价格全线下跌, 此外, 国内本月社融规模同比减少,人民币贷款同比降低,市场情绪乐观不足,短期对金属价格仍存在一定压制。4 月 CPI、 PPI 预期内增加,环比略涨同比涨幅略有扩大,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板块 PPI 上涨 2.1%,下游产业需求回暖,从中长期来看,有色板块有望向好。


  行业周观点:


  铜板块总体国内供应宽松, 但消费旺季表现不佳。空调需求领域总体较为乏力,汽车消费数据较差, 进口铜材减幅进一步扩大,国内产能扩张而需求表现不佳,铜价下方缺乏有力支撑,在宏观利空的情况下,预期铜价走势偏弱。 可持续谨慎关注相关个股。


  铝板块方面, 铝消费表现好于预期, 国内铝库存量出现下降,供应压力减缓。 随着军工、航空、轨道运输业的大力发展,高性能铝材需求不断扩大,预期行业利润有望提高,建议关注铝材相关个股。


  稀土方面, 重稀土在高科领域作为添加剂具备不可替代性,其战略价值显著,自 5 月 15 日起, 国内将全面禁止缅甸稀土矿进口, 短期内原材料进口紧张,供给端严重收缩, 中重稀土价格有望回升,重点关注各股情况。


  风险因素: 金属价格超预期波动;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国际形势变动风险; 政策不确定性风险。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