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正文

天齐锂业预计今年锂化合物产能将接近7万吨 产量同比增长超25%

2019-05-08 14:17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8日讯】5月6日,天齐锂业召开了业绩说明会,就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主要信息以及公司近期生产销售情况作了解读。


  2019年第一季度,天齐锂业实现营业收入13.3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9.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1亿元,同比下降83.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213.29万元,同比下降88.14%。


  天齐锂业表示,与上一季度业绩相比,一季报主要信息解读及公司近期生产销售情况019 年一季度公司毛利率环比有所提升,这是公司的成本优势。在行业调整情况下的直接凸显。 一季度锂化合物销量同比增加 28%,现金回款较好,反映出公司的产品竞争力及盈利能力处于优势地位。


  在产能方面:


  张家港和射洪基地均处于满产状态,产品库存很低、供不应求。其中,射洪基地由于技术改进,电池级碳酸锂产量将扩大,该基地产能预计将达到2.4万吨。


  今年泰利森第 2 期新建 60 万吨锂精矿项目正在顺利推进中, 将为公司全年经营贡献增长, 而且泰利森本身拥有非常稳定的现金流及盈利能力。


  今年澳洲基地一期氢氧化锂项目达产后, 加上射洪和张家港基地的进一步挖潜, 预计全年锂化合物产能将接近 7 万吨,产量将同比增长 25%以上。公司与国际主流大厂保持着紧密的合作与谈判,预计今年对外出口的长单占比将会越来越多。


  天齐锂业是SQM的第二大股东,在第一季度中,天齐锂业投资收益约 1.4 亿元,同时还有约1.8 亿元的应收股利。目前,天齐锂业已与 SQM 大股东 PAMPA 集团达成了共同致力于 SQM 治理的协议。


  谈及近期工业级碳酸锂价格上涨原因,天齐锂业认为,主要是受磷酸铁锂等细分产品的需求增长带动了工业级碳酸锂的需求增加。此外,受到天气、销售政策、订单等多个因素影响, 进口锂盐也有所减少。


  (文章来源:CBC联知金属)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