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安徽传来好消息!发现近30吨稀有金属,全球不到1100吨

2019-04-11 11:55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11日讯】对于几千年前的地球而言,人类的生活环境处处充满了危险。人类没有翅膀,不能寻求天空的庇护,也没有锋利的爪牙可以保护自身的安全。但是后来人类学会了使用火种,学会了利用更加坚固的岩石制作武器。人类就此在自然界中有了生存的资本。于是人类就在在激烈的自然选择中生存了下来了。


  不止是如此,在这之后的时间里,出现了比石器更加锋利、更加耐用的青器还有铁器,它们都直接使人类的文明向前迈出了一大步,使得人类渐渐在地球上站稳了脚跟。因此可以说人类的文明的进步是在这些新材料的带动下向前发展的。


  时间回到现代,在科技更为发达的今天,我们对于制造科技产品的材料的需求比以往更加强烈。因为只有更加优 秀的制造原料我们才能制造出更加先进、更加优 秀的科技产品。但是一直以来我们并没有十分充足的材料使用,比如稀有金属铼。但是在最近,在中国安徽传来地质学家发现的好消息,在这里他们发现了一座储量多大30吨的矿藏,并且这种矿藏的主体资源还是比稀土更加稀有的稀有金属——“铼”。而这种金属在全球的储量都不到1100吨!


  对于这种材料,根据科学家的预测对于地球元素含量的预测,这种金属在全球的范围内储量不到1100吨,而中国预计将近两百吨左右。但是在中国这些被探明的矿藏中的铼含量并不高,而且开采条件不理想,不具备较大的开采价值。因此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相关领域的科技受到限制。


  但是在最近,地质学家在中国安徽发现了一处巨大的稀有金属“铼”的矿藏,据科学家介绍这座矿藏大约具有30吨左右的稀有金属“铼”的矿物,并且具有比较良好的开采条件,一旦我们对于这个矿藏进行开采,那么对于中国的科技而言将会具有非常巨大的发展意义。


  为什么科学家对于稀有金属“铼”的发现具有这么高的评价呢?那是因为这种稀有金属具有你想象不到的神奇的作用。在元素周期表中是第75位,这种金属具有非常好的使用性能,广泛用于航空、航天、原子反应堆等领域,而其中能够航天飞机的核心发动机中的核心部件就需要用到它。


  而中国本来就是世界上航天科技技术强国之一,由此对于这种稀有金属的需求非常大,但是由于这种金属的稀有性,导致我们进口这种金属十分苦难。因此这个消息一经公布,国内无数科学家们都沸腾了,这代表着在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中国的各大相关行业将引来一个飞跃的发展。


  我们拥有大量的人类储备量,同时也拥有十分完善的科研基础设施,在得到大量的稀有金属原料,那么我们国家的各大相关的领域来说简直是如虎添翼,因此怎么能够让人不激动?


  (文章来源:铝道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