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正文

住友金属提高镍产量迎合电动车电池需求铜产量减少

2019-04-03 10:00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03日讯】日本第二大铜冶炼商以及最大镍生产商住友金属矿业公司(5713.JP)4月1日表示,自4月起的2019/20财政年度,该公司精炼铜产量预估将年减7.7%至42万吨,主要因为位于西日本爱媛县的东洋冶炼精炼厂排定于10月底进行为期35天定期维护保养的影响。2019/20财年,该公司精炼镍产量则预估将年增2.3%至62,600公吨,主要为迎合电动车电池的需求成长。住友金属是特斯拉(TeslaInc.)电动车所使用的镍钴铝三元材料锂电池生产商松下电器(PanasonicCorporation)的电池金属供货商。


  住友金属镍销售以及原材料部门总经理大山正则(MasanoriOhyama)表示,2019年来自于不锈钢部门以及可充电电池部门的镍需求增长仍将相当强劲,虽然当前不锈钢部门仍占全球镍消费量的七成比重,但电池部门的镍需求在未来几年预期将呈现快速增长,主要受到电动车市场发展的带动。2019年,电动车电池的镍需求量预估将增加20,000-25,000公吨至14-15万吨,其中有1万吨的增长将是来自于日本。


  研究咨询公司阿达玛斯智库(AdamasIntelligence)报告表示,2019年1月,中国大陆电动车电池的镍消费量较去年同期大增253%,这令中国大陆一举超越美国与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电池镍市场。1月份,全球前五大的电动车电池镍市场分别为中国大陆、美国、日本、德国与法国,年增长率则分别达到253%、54%、21%、88%、54%。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报告表示,2019年第一季,有色金属企业信心指数为49.4,较前季上升0.8,但仍略低于50的多空临界点。其中,即期指数为47.5,预期指数为50.7,表明有色金属企业对行业运行的信心有所回升。报告表示,第一季有色金属企业信心指数摆脱连续4个季度的下跌而转为回升,表明企业对市场信心呈现向好趋势。从分项指针来看,新订单量、生产量和原材料采购量指数高于临界值,其中生产量指数相比前季有较大增幅。


  报告表示,有色金属信心指数回升,主要是宏观利好消息带动有色金属产业阶段性好转,但其整体基础并不牢固,在消费未获得明显改善的情况下,未来有色行业很难有根本好转。2019年中国经济仍然面临很大的下行压力,影响中国大陆整体经济的部分不利因素依旧存在,包括政府新近公布的各项措施有待落实,商品市场的价格波动亦尚未趋缓。


  今年1-2月,中国金属产量多数增长,只有锌产量下滑,十种有色金属产量累计年增6.2%至902.7万吨。其中,铜产量年增6.2%至1,339,571公吨,铝产量年增5.0%至5,687,819公吨,铅产量年增8.8%至922,564公吨,锌产量年减8.2%至851,011公吨,镍产量年增10.0%至26,685公吨,锡产量年增3.5%至28,654公吨。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