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正文

卡塔尔石油签署进入摩洛哥12个勘探区的协议

2019-03-20 09:50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20日讯】3月18日,记者了解到,卡塔尔石油与埃尼签署了一项协议,以获得塔法亚浅层勘探许可证30%的股权,该许可证是摩洛哥王国大西洋沿岸12个相邻的近海区块。卡塔尔石油签署进入摩洛哥12个勘探区的协议该协议须经摩洛哥政府的常规监管机构批准。在获得批准后,持有塔法亚浅层勘探许可证参与利益的合伙人将是每个公司的附属公司,其45%的参与利益方为卡塔尔石油,30%的参与利益方为卡塔尔石油,和办公室国家水溶和矿山('onhym')与其余25%的参与兴趣。


  在这个场合发表评论,h.e.Saad Sherida Al-Kaabi,负责能源事务的国务大臣,卡塔尔石油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说:“这项协议代表了我们与埃尼伙伴关系路线图中的另一个重要里程碑。并进一步加强我们与摩洛哥王国杰出的长期关系。


  h.e.Al-Kaabi先生补充说:“我们希望勘探工作取得成功,我们期待着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埃尼和翁海姆合作。我想借此机会感谢摩洛哥当局和我们的合作伙伴的支持。”卡塔尔石油签署进入摩洛哥12个勘探区的协议“这一机会符合卡塔尔石油在油气资源潜力高的前沿盆地开展勘探活动的战略,因为我们正在加紧努力扩大我们在国内外的投资组合。”Al-Kaabi先生总结说。


  塔法亚浅水勘探许可证的总面积约为23 900平方公里,水深可达1000海里。到2020年结束的勘探的第一阶段将包括进行地质和地球物理研究,目的是进一步确定可能的探矿/勘探线索,并评估区块的全部潜力。


  据统计,到2030年,全球液化天然气消费量预计将增加一倍以上,达到每年5.5亿吨,这样一块“大蛋糕”当然是众多能源公司竞争的目标。


  而特朗普政府又积极推动天然气钻探和液化天然气出口,卡塔尔又将发展重点看向天然气出口,双方合作一拍即合。(另外还能创造上千工作岗位,更合特朗普心意。)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说,这一交易证明世界上两个最大的能源生产商能够共同努力,“支持而不是颠覆一个开放的能源市场”。


  此前,卡塔尔于1月底访韩时计划购买60艘韩国LNG船来发展天然气业务。卡塔尔石油签署进入摩洛哥12个勘探区的协议卡塔尔能源部长萨阿德卡比表示,“卡塔尔现在拥有50艘LNG船,计划再引进60艘左右”,“将在近期派遣油轮代表团来韩国考察引进LNG船的问题”。


  关于卡塔尔石油:


  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外国公司是石油勘探、开发活的主要作业者。目前杜汉油田产量为1350万吨,公司计划在3年内将产量提高50万吨 。到2000年使公司石油总产量达到2500万吨。公司重点项目之一是开发卡塔尔北方大气田,该气田天然气储量为4.2万亿立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气田之一油气加工:卡塔尔石油总公司计划投资2.74亿美元,将乌姆赛义德炼油厂年加工能为由现在的315万吨增加到400万吨。其中包括安装一台生产能力为100万吨的催化装置,增加一台年生产能力为150万吨的凝析油处理设备。该公司积极发展液化天然气项目,计划向天然气部门投资142亿美元。3、 石油、油品和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