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安泰科技亏2亿壮士断腕 剥离焊接业务“止血”求变

2019-03-18 14:01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18日讯】2018年以来,“转型”和“转僵治困”成为安泰科技(000969)各季度财报的关键词。


  3月10日,安泰科技发布2018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50.54亿元,同比增长8.46%;净利润亏损2.18亿元,同比下降467.85%,成为其上市后亏损最大的一年。


  据公告,安泰科技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减少了净利润2.77亿元。


  3月15日,安泰科技证券部人士对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公司的焊接业务已经连年亏损,此次主要对以焊接为主的长期亏损业务实施资产剥离和坏账提取,通过牺牲短期财务数据止住长久的“出血”。


  扣非净利润三年累亏2.5亿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1998年12月的安泰科技主营业务为先进金属材料的研发,包括能源用先进材料及制品,特种材料制品及装备,超硬材料及工具三个领域,于2000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在上市12年之后的2012年,安泰科技的业绩疲态初显。


  2012年,安泰科技的净利润出现了上市以来的首次下滑,当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549.43万元,同比下滑了76%。


  随后的6年时间里,除2015年因出售子公司安泰生物70%股权取得项目收益6345万元而实现净利润增长外,其他5年时间,安泰科技的净利润呈现逐年下滑的态势。


  甚至在2016年以来,安泰科技的扣非净利润连续三年亏损,合计亏损金额约2.5亿。


  对于2018年净利润亏损的原因,安泰科技称,公司因对部分扭亏无望的业务进行调整和剥离,导致公司业绩出现了较大亏损。据2018年年报,安泰科技对包括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在内的长期资产计提减值损失1.63亿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值损失8131.4万元、无形资产减值损失8175.13万元。


  稀土资产注入将于年内完成


  长江商报记者查阅其历史公告发现,其2018年四季度主要实现了对焊接业务的剥离。


  安泰科技称为推进公司焊接业务调整,加快处僵治困的步伐,同意焊接分公司拟将固定资产进行转让。截止2018年8月31日,转让部分固定资产的原值2190.44万元,账面价值313.98万元,评估价值320.80万元,增值率2.17%;挂牌交易部分固定资产的原值1.25亿元,账面价值400.36万元,评估价值410.91万元,增值率2.64%。公司对扭亏无望的焊接业务果断实施停产,并聘请中介机构对相关资产进行审计、评估,对账面价值低于评估价值的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


  上述证券部人士对长江商报记者表示,焊接业务已经连年亏损,此次2018年的“脱僵治困”工作对以焊接为主的长期无法摆脱亏损的业务实施资产剥离和坏账提取,通过牺牲短期财务数据止住了长久的“出血”,其还表示,未来安泰科技的业务板块将会出现一定的调整,稀土资产的注入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点之一。


  (文章来源:新浪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