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中矿资源:拟1.3亿美元购买海外铯榴石矿山

2019-03-12 15:38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12日讯】3月12日早间,中矿资源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中矿(香港)稀有金属资源有限公司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交易对方 Cabot及Cabot G.B.持有的Tanco、CSF Inc及CSF Limited(合称“标的公司”)100%股份,交易价格为1.3亿美元。公司表示,通过本次交易,收购世界主要铯榴石矿山,将打破铯资源国外主导地位;有助于公司布局全产业链,充分发挥协同效应;提升上市公司发展潜力,更好地为股东创造价值。


  公告显示,中国铯资源主要赋存于云母、盐湖卤水中,至今未有可供独立开采的铯矿资源,已查明的资源/储量不足10万吨。因此,目前国内高品质铯原料主要依赖国外供应。标的公司拥有全世界储量巨大的铯榴石矿山,拥有丰富的铯矿石资源/储量,矿山保有可利用铯榴石矿石储量折合氧化铯含量约2.9万吨(含堆存矿石、外购矿及尾矿),且开发成熟、稳定在产。通过对标的公司的收购,上市公司得以控制稀缺的铯矿资源,打破国外对高品质铯原料的主导地位,降低经营风险。


  公司表示,上市公司子公司东鹏新材拥有成熟的铯盐生产加工工艺以及充足的铯盐产能,是世界范围铯盐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之一。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能为自身的锂盐、铯盐产品生产加工业务提供稳定的供应渠道,从上游矿源开采、矿石加工再到产品生产销售全方位布局,充分发挥协同效应。


  (文章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