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正文

特朗普刚刚又发声:中美关系不同凡响 希望与中国达成很棒的协议

2019-02-25 10:36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25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当地时间周日(2月24日)晚间称,因周日在华盛顿结束的最新一轮中美磋商取得了“巨大进展”,他将推迟原计划于3月1日提高对华关税的最后期限。特朗普最新又表示,他希望与中国达成很棒的协议。


  据彭博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向记者发表讲话称,关于中国的消息将在接下来一两周发布。


  特朗普表示,美国与中国的关系不同凡响,希望与中国达成很棒的协议,但还有工作要做。


  据报道,特朗普并感谢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中国会谈上所作的能力。


  特朗普周日夜间发布推文称:“我很高兴地报告:美国在与中国的贸易谈判中就包括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转让、农业、服务业、汇率等重要结构性问题,以及很多其他议题取得了巨大的进展。由于谈判非常富有成效,我现在将推迟美国原计划于3月1日开始的提高关税。”


  特朗普称,如果双方都取得了进一步进展,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计划在海湖庄园举行峰会并达成协议。


  不过,特朗普既没有明确会晤时间,也没有说明他预计关税休战会延长多久。


  美国财长姆努钦上周五曾表示,暂定于3月下旬在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举行首脑峰会。


  特朗普在最近几周曾暗示,只要双方在缩小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和保护在华经营的美国公司方面取得进展,他可以同意延长贸易休战期。


  据央视新闻周一报道,美国当地时间2月24日下午,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结束。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美国将延后原定于3月1日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的措施。


  据新华社周一报道,2月21日至24日,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华盛顿举行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进一步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围绕协议文本开展谈判,在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服务业、农业以及汇率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在此基础上,双方将按照两国元首指示做好下一步工作。


  受中美贸易最新的消息影响,美国股指期货在周一亚洲交易时段应声上涨,离岸人民币和澳元兑美元也均走高。


  分析人士指出,推迟3月1日这个把逾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提高逾一倍的最后期限,将有助于缓和投资者对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的忧虑。


  据彭博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计划本周发布正式命令、推迟上调关税。


  最近一轮中美经贸磋商原定于上周五结束,但中美两国代表团将华盛顿磋商延续到周末。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早些时候曾透露说,中美双方的谈判已“富有成效”。


  特朗普写道:“昨天和中国的贸易谈判非常富有成效。”


  中美领导人在上次阿根廷会晤期间同意暂停贸易战升级直至3月1日,在此期间两国政府努力在知识产权保护、大豆采购等问题上寻求达成共识。


  据彭博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在白宫说道:“双方都希望达成真正的协议,我们希望是有意义的协议,而不是双方达成了没有任何意义的协议。我们希望达成的协议能够持续很多年,一个对两国都有利的协议。”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