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正文

美媒:中企对投资巴西兴趣不减 或将参与能源项目

2019-01-31 16:56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31日讯】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1月29日报道称,预计今年中国在巴西的对外投资将增加,包括中国投资者此前很少或完全没有涉足的领域。


  并购市场资讯集团的数据显示,中国企业2018年共收购了5家巴西公司,总价值21亿美元,比2017年少一桩交易,并购总价值下降69.4%。


  巴西-中国工商总会主席唐凯千说,博索纳罗政府的高级官员帮助恢复了中国投资者的信心,他们仍然认为巴西是能源、农业综合经营和基础设施等领域投资的重要市场。


  唐凯千说,预计中国投资者将在巴西能源行业的工程项目中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问题专家和金融顾问丹尼尔·劳说,预计中国投资者还将参与巴西第六轮油气项目及当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


  劳说,计划在铁路项目等基础设施领域进行的招标也是为了吸引中国投资者的兴趣,中国投资者越来越多地在巴西寻找未开发地区的基础设施项目。


  当地一名并购顾问说,巴西的农业综合经营行业是中国投资的另一块沃土,尤其是在当前美中贸易战的背景下。贸易战促使中国买家在美国以外的地方寻找大宗商品。


  唐凯千和劳都表示,随着巴西总统选举的结束和经济的加速发展,他们相信许多中国企业将寻求进军巴西。


  文章援引并购市场资讯集团本月早些时候的消息称,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正在积极寻找对巴西能源的投资机会。这家国有发电集团最近派代表团前往巴西,分析当地两个项目:一个液化天然气热电站和一个水力发电厂。


  唐凯千指出,预计中国投资者还将把资金投入到他们在巴西很少或完全没有涉足过的行业。例如,巴西的废物能源行业今年可能会收到中国企业的第一笔投资。


  劳说,当地的供水和污水行业也成熟了,可以吸引更多中国投资。他还说,一些中国企业已经在这个领域寻找机会。


  文章称,巴西的技术行业也在中国投资者的视线之内。劳说,中方感兴趣的目标包括巴西的电子商务网站和手机应用程序开发商。


  唐凯千指出,中国企业也热衷于投资巴西的支付服务提供商。在中国,很少人使用信用卡、支票甚至现金,一切都通过手机程序完成,中国公司可以把他们的(支付)解决方案推广到巴西。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