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正文

市场再度陷入疯狂谁会是避险王?

2019-01-28 14:29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28日讯】经历了去年12月残酷的抛售之后,许多投资者正在寻找潜在的避风港,以便在市场再度疯狂之时有处可躲。汇丰银行认为,美国国债、日元和黄金可能是他们最好的选择。


    考虑到相对稳定性和流动性,以上这三种资产通常都会在风险冲击市场时为投资者提供庇护。最近,汇丰对各种投资组合权重进行了1000万次模拟,发现短期美国国债是明显的赢家,当股票波动性上升时,它的风险回报比和命中率都是最高。汇丰多资产策略负责人Pierre Blanchet表示,日元位居第二,黄金获得第三。


    汇丰表示,美国国债仍将发挥作用,即使收益率上升成为股市抛售的催化剂。


    尽管美国债券和股票之间的相关性可能会在债券引发的抛售期间上升,但任何“质的飞跃”通常都会迅速将相关性推回至负值,Blanchet说。该行的分析表明,在股市下跌时,高度配置短期美债是最佳选择。


    随着美联储坚持加息,两年期美债(对央行政策最敏感的国债)收益率自2017年初以来已经升高一倍至2.58%。最近,即便收益率上升触发股市抛售,美债收益率也时常在股市下跌后不久开始走低,推动价格上升。


    日元、黄金


    根据汇丰的分析,日元的长期避险地位得以保持。汇丰表示,当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加剧时,由于拥有庞大的国际投资基础,日元应该会表现良好。


    “如果我们看到全球金融市场出现一段时间的资金回流,那么日本投资者的本土偏好可能会胜过外国投资者在日本的资金流出的影响。其结果是,全球金融市场的避险情绪可能导致日元走强。”Blanchet说。


    由于较低的风险回报比,黄金的表现落后于美债和日元。汇丰指出,上一次金融危机期间美元疲软“强化”了黄金的避险质量。该行表示,由于美元弱势预计不会在下一次经济衰退期间出现,黄金的吸引力将在一定程度上减弱。


    汇丰还称,瑞郎不再提供避险作用,瑞士国内投资者的影响力减弱使得该货币未能登上领奖台。


    Blanchet表示:“在后危机时期的几年里,瑞郎得益于当地投资者在市场承压时转回他们的资产。然而,在2011年引入欧元兑瑞郎汇率下限之后,出现了大量外国投资者的资金涌入瑞士。现在他们的行为比金融危机之后的时期更有影响力。”


    (文章来源:金银油汇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