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正文

惠誉:全球政府债务66万亿美元≈全球GDP80%

2019-01-24 14:57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24日讯】债务的雪球越滚越大,各国政府也在其中添了一把力。在新兴市场的推动下,2018年全球政府债务占全球GDP的比例达到80%。


    据CNBC称,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周三发布的全球政府债务图表(Global Government Debt Chart Book)显示,截至2018年,全球政府债务已经高达66万亿美元,大约是2007年的两倍。


    惠誉全球主权评级主管James McCormac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全球利率开始走高,政府债务水平很高,许多国家在金融收紧方面处于不利地位。”


    在全球央行保持低利率,并大幅降低债务成本的10年之后,货币政策正处于正常化时期。例如,美联储在2015年末以来已经进行了八次加息,而且全球各国央行也正在结束金融危机以来的极度宽松政策。


    美国财政部的数据显示,自2012年以来,发达国家的债务水平一直相当稳定,约为50万亿美元。但美国政府债务总额在此期间却从15.2万亿美元跳升至21.9万亿美元,增幅高达44%。


    惠誉指出,美国政府债务总额是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英国债务总额的近10倍。


    美国政府债务在21世纪初左右开始加速增长。在前总统乔治·W·布什(George W. Bush)的两届任期内,政府债务跃升了85%至10.6万亿美元。在奥巴马(Barack Obama)的两届任期内,这一数字又跃升了88%,达到19.9万亿美元。


    虽然美国政府债务在大型经济体中非常突出,但发展中国家的债务增加得也很快。


    惠誉表示,新兴市场经济体的政府债务自2012年以来激增50%,从10万亿美元增至15万亿美元。与此同时,中东和北非地区国家的政府债务增长了104%,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则增长了75%。不过,这两个地区的政府债务都分别不超过1万亿美元。


    被评为AAA级的11个主权国家背负了全球政府债务总额的40%,评级较低的B级国家则占到3%左右。


    然而,多年来信贷质量明显恶化,新兴市场债务(不包括中国)的平均评级略低于“BB+”,这是自200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预示着未来的投机前景。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