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2018年全球铌消费量增长25%

2019-01-24 10:57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24日讯】据BNAmericas网站报道,世界最大铌生产商,巴西的CBMM公司称,2018年全球铌消费量增长了25%。


    铌是一种战略金属,主要用于制造特殊钢合金,全球年需求量大约12万吨。


    CBMM公司首席执行官爱德华多·里贝罗(EduardoRibeiro)表示,目前产能大于全球需求,因此现阶段增产没有意义。


    的确,CBMM公司1月8日宣布,将投资2亿美元对米纳斯吉拉斯州的生产线进行扩产。2019年,该公司铌铁产量将增至11万吨,2020年达到12万吨。


    2018年,CBMM公司铌产量为10万吨。


    2018年对于CBMM公司来说是非凡的一年。主要是扩大了铌在土木工程、汽车和电动汽车电池上的应用。


    里贝罗称,铌还可以用于一些特殊用途,比如飞机发动机,以及医疗设备所用的半导体。


    目前,全球钢铁产量大约为17亿吨,其中10%~12%要用到铌,平均一吨钢用铌大约0.5公斤。


    尽管全球铌生产集中在巴西,但是其他几个国家铌储量也很丰富。


    在经历长时间下跌之后,2018年全球铌价持续上涨,达到38美元/公斤,接近于2008年创下的42美元/公斤的历史记录。


    CBMM公司的主要矿山为阿拉沙(Araxá)露天铌矿,是世界最大烧绿石矿床,该矿还有配套冶炼厂。


    2018年,铌的竞争对手钒价上涨了一倍。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