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2019年锌的机会在哪?

2019-01-11 11:22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11日讯】2018年走势呈现“L”型走势,是什么因素造成了2-8月的下跌?


  王跃:从方法论的角度看,我们认为供给增长的持续释放会对价格产生压力,更大的供给释放会产生更大的供给压力,因此,各品种不同的供给增长可以用来筛选出各品种的α。而工业品终端消费具有共性,可以构成β,并作为判断价格方向的另一个方面。


  此外,我们通常把判断价格的重心放在α上,这是因为供给数据的测算较为准确、且易于获取,在配合库存变化基础上,也能大致推断消费变化以及与市场的预期差。重心不直接放在消费端,是因为通常来说,工业品的需求增速比较一致,相差不大,跟宏观经济冷热正相关。这样,供应的差异就会造成他们价格表现的差异,进而给出价格方向。


  复盘18年2~8月的锌价:春节期间,锌锭大幅累库(消费负增长、进口增长较大)导致开局不利,而接下来,由于宏观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战导致经济增长趋弱(GDP持续下调,工业增长下滑、PMI进入收缩等),即β变化显示需求趋弱,利空工业品,而锌矿供给大幅增加的预期,又导致其是有色品种中α最差的品种,因此,成为贸易战开始后,最佳的空头配置。


  2019年锌矿、锌锭供需如何以及TC您怎么看?


  王跃:19年锌矿增长60万吨是比较确定的,增幅6%,如果中国锌矿形成正向贡献,增幅可能高达8%。因此,锌矿会转入过剩,TC将维持高位,甚至有可能进一步上涨。


  锌锭供需的核心在中国,而由于TC较高,冶炼利润是确定增加的,冶炼增产的概率较大。按照当前计划预估,19年Q2的同比就有可能转为较大的正增长(超5%),全年增产的概率也较大,如果需求维持18年水平,那么锌锭大概率从短缺过渡到平衡。也就是说,2019年,将是锌锭“真正”的短缺收窄之年。


  总之,锌矿增产限制锌价高点,锌锭增产决定下跌快慢。


  2019年您认为锌最大的风险是什么?


  王跃:最大的风险不在冶炼,利润恢复后的冶炼增长是确定的,但需求具有不确定性。当前政策开始转为刺激、中美谈判也正在进行并有缓和迹象,所以,一旦需求出现超预期恢复,那么19年中国锌锭供需依然将维持短缺格局,低库存将更低,锌价可能会出现预期扭转导致的上涨行情。


  当然,正如前述,我们还要关注锌矿释放实际值与预期值的差异,一旦出现增产预期下调,阶段性价格也会受到影响。


  您的明年的交易策略是什么?


  王跃:库存依然较低,因此,预期修复,即远月转为近月后的贴水修复行情会持续对空头造成困扰。所以交易上要逢高空。这个高点的寻找,最好根据冶炼利润估算。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