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钴锂行业资本热度不减 新能源汽车行业依旧看好

2019-01-10 15:54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10日讯】近日有消息称,加拿大cobalt 27通过收购总值的1.5%的版税收入和2美元每吨矿石盈利来开采其在澳大利亚西部的马里恩山项目。就在几天前,这家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公司披露了一项以9600万美元收购海地太平洋公司(Highlands Pacific)的计划。海地太平洋公司持有巴布亚新几内亚一个钴矿的股份,钴27将投资约900万美元,参与矿产资源公司和江西赣锋锂业的主要锂电池项目spodumene的部分生产。到目前为止,该公司一直只收购镍和钴,押注于电动汽车(EV)销量的增长将显著提振对这两种元素的需求。》


  Cobalt 27(钴 27),全称Cobalt 27 Capital Corp.,是一家矿产公司,近几年公司的发展大体可分为上市前与上市后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上市前,从 2006 年至 2017 年 2 月,钴 27主要业务目的是在加拿大收购和探索矿产,并且处于持续亏损状态。


  第二阶段为上市后,企业通过募集资金,用现金直接购买钴以及发行股份直接获取钴,成为一家“持有实物钴,并专注于获得以钴为焦点的现金流、专利权使用费及对含钴矿产的直接权益”的钴公司。


  钴材料方面,钴 27 投资物理钴的为:不打算过分关注价格的短期变化。该策略旨在为投资者提供有效投资钴的能力,而且不会直接包含对探矿,采矿和加工钴矿企业投资的相关风险。公司的主要目标是实现其钴资产价值的升值。钴 27 为有兴趣直接投资钴的投资者提供投资选择。钴 27 提供了一种用于替代投资感兴趣的投资者直接投资于钴。本公司持有 2,160.9 吨物理钴,其中包括 1,488.3 吨优质钴和 672.6 吨标准钴。


  现金流、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方面,钴 27 打算钴通过购买新的或现有流与特许权使用费在矿山、开发项目和勘探资产来增强对钴的暴露。该公司已经收购了七家冶炼厂净利润(NSR)版税勘探阶段性能含钴。


  矿业权方面,钴27的初始增长战略将专注于物理钴、流、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不过,公司可能寻求收购矿山的利益、勘探开发项目或属性。利益可在沉积钴,以及这些钴副产物或共 产物与其它金属。该公司认为,投资此类地产可能利用公司的专业知识和行业拓展的潜在增长机会。


  钴27于2017 年 6 月 在加拿大风险交易所上市,募集资金 2 亿加元。截止2017年底,公司共计购入 2157.5 吨钴,包括 1486.5 吨高等级金属钴和 671 吨低等级金属钴。其中,现金收购 951.9 吨,股权换购 1205.6 吨。从当时已披露的公告来看,pala 公司和绿色能源金属基金合计向 cobalt 27 公司提供了 1009 吨的金属钴。


  国金证券认为,Cobalt 27 更像是一个钴产品的 ETF 基金,也可以变相视为 pala 等商品基金的“白手套”,与 pala 等基金公司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Cobalt 27 首批供货商中包含了 pala 基金,而 cobalt 27 的 Chairman、CEO & Director,AnthonyMilewski,同时也是 pala 投资基金的投资组的一位成员。cobalt 27 的成立,将原本隐蔽的囤货行为转变为上市的类 ETF 产品,将大幅拓宽社会资金介入钴行业的渠道,也有利于点燃炒作氛围,在钴价上涨的过程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从自身获利的角度来看,Cobalt 27 或持续囤积电钴。


  Cobalt 27 有着 pala 等基金公司的支持,同时又在上市后解决了资金来源问题。全球电钴年产量仅为33000 吨,现货市场流通量仅为 6000-7000 吨。Cobalt 27 公司的囤钴量将足够影响全球的电钴价格。继续囤积电钴,持续加强价格趋势,似乎已成为cobalt 27 的必然选择。IPO 的招股说明书中,公司预算了未来三年的管理费(到 2020 年 7 月),由此可以推断,该项目的运作将至少持续到 2020 年前后。因此,2018-2020 年间,我们或将数次见证 cobalt 27 的囤钴行为。


  记者预计,2019年至2021年全球钴锂原材料仍是持续过剩的状态,但产业链内外对金属原料的投资热度依然不减,长期看好新能源汽车行业。大量投资的注入有助于产业链发掘低价优质资源,降低长期成本价格曲线,促进电动汽车的推广发展。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