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正文

加拿大央行本周加息几成定局,波洛兹或暗示明年加息步伐

2018-10-23 13:54
收藏

  【中国白银网10月23日讯】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23:15,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出席新闻发布会。


  市场普遍预期加拿大央行本周将加息25个基点


  市场已经基本消化了加拿大央行本周将加息25个基点至1.75%的预期。随着加拿大和美国贸易不确定性的缓解,以及加拿大就业市场持续走强,人们现在关注的焦点是,加拿大央行官员是否会考虑加快两国关系正常化的步伐。


  尽管未来的前景更为乐观,但央行官员最多将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继续采取渐进和依赖数据的紧缩政策。


  10月份的声明将伴随着新闻发布会和最新的经济预测。对于后者,市场预测GDP增长预期可能会上调,因为市场对加拿大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的预期比央行预测的1.5%高出近一个百分点。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僵局被认为得到了解决,加拿大加入了美墨贸易协定,并进行了一些修正。尽管遭到批评,但本月早些时候发布公告以来,初步的三方USMCA协定令市场一直兴奋不已。本月加息的押注迅速升温,而明年加息的希望越来越渺茫。毫无疑问,加拿大目前加息面临的最大障碍已经被扫清了。


  在此前的会议上,加拿大央行曾就贸易政策前景不明朗发出警告。加拿大央行注意到,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继续对企业造成压力,央行还密切关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进程和其他贸易政策进展,以及它们对通胀前景的影响。市场希望,加拿大央行能在10月会议上修改这些参考信息。


  加拿大数据喜忧参半,前瞻指引或指明明年加息前景在国内宏观经济发展方面,加拿大的就业市场依然强劲。9月份就业人数增加了6.3万,失业率下降了5.9%,低于8月份的6%。不过,就业报告的细节却参差不齐。令人鼓舞的一点是,就业参与人数有所增加,加拿大的失业率有所下降。不过,就业岗位的增加都来源于兼职(增加8万人),而全职就业人数实际上减少1.69万。


  加拿大整体CPI从一个月前的2.8%降至9月份的2.2%,而核心CPI也从1.7%降至1.5%。随着汽油价格增速出现放缓,加拿大整体CPI的放缓更为显著。加拿大核心CPI的三大指数--CPI调整指数、CPI中位数和CPI常用指数--继续保持在2%左右。


  尽管加拿大就业市场的情况喜忧参半,9月份通胀有所缓和,但与美国贸易关系的明朗仍值得央行在10月份加息。


  事实上,如果宏观经济的发展继续按照央行的预测发展,那么在2019年上半年,加拿大央行进行两次加息可能是合理的。鹰派人士一直在暗示,央行的前瞻性指引将有所改变。前瞻性指引表明,加拿大央行将以即将到来的数据为指引,采取渐进式的货币政策。分析师预计,加拿大将避免过于乐观的情绪,并保留这种措辞。


  荷兰合作银行预测称,加拿大10月24日将把政策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1.75%。该银行仍然特别关注加拿大家庭消费的前景,但也预计企业投资和贸易仍将乏善可陈。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