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正文

央行降准后 人民币再调贬165点创逾1年新低

2018-10-08 14:20
收藏

  【中国白银网10月08日讯】8日消息,人民币中间价报6.8957,调贬165个基点,为2017年5月11日以来新低,前一交易日中间价6.8792;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814,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685。


  7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10月15日起再次下调各类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1%,共计释放流动性约1.2万亿。这是今年以来第三次降准。2018年4月与6月,央行分别降低准备金100与50个基点,本次央行再次降准100个基点。


  对此,央行解释道,本次降准的主要目的是优化流动性结构,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再次降准置换中期借贷便利,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取向保持不变。


  央行同时强调,将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不搞大水漫灌,注重定向调控,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平安证券研报认为,在美联储继续加息的背景下,中国货币政策的放松将会继续压缩中美利差,使得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基本面上面临贬值压力。央行的表态,一方面说明央行认为国内目标要优先于对外目标,另一方面也说明央行有意愿与能力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维持在特定水平上。逆周期因子的重新引入加强了央行影响中间价的能力、资本外流的各种管制措施仍在继续加强,此外央行还保留着外汇储备干预与离岸市场干预的能力。有鉴于此,我们认为,今年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7的概率极小。


  西南宏观研报认为,央行在此降准意味着中美利差将继续收窄,汇率贬值压力可能有所增加。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汇率贬值将失控,由于外汇市场的发展和管控加强,我们看到4月份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贬值的同时,资本并未出现明显流出,无论是外贸企业结售汇意愿还是商业银行对外净资产,均基本维持稳定。因而,央行在控制汇率贬值速度上具有较强可控力,汇率贬值将是有序可控的。


  中信建投研报认为,未来,人民币汇率更多地还要看美元指数。如果美元指数强势不改,人民币汇率仍有贬值压力。在价格仍是我国出口商品主要竞争力的情况,人民币贬值有利于提振外需。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在经济日报发表评论文章认为,无论是“破7论”还是“保7论”,都忽略了均衡是动态的,这一点至关重要。人民币的均衡水平并非一成不变,应该适应人民币均衡水平的动态调整,增强汇率的灵活性,发挥市场自动均衡的基础性作用,保持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文章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