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正文

中国对外投资存量规模升至全球第二

2018-09-30 15:21
收藏

  【中国白银网9月30日讯】国对外投资存量规模升至全球第二2017年末对外直接投资存量18090.4亿美元


  本报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罗珊珊)在28日商务部举办的《2017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末,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存量18090.4亿美元,占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流出存量份额的5.9%,分布在全球189个国家地区,存量规模比上年末增加4516.5亿美元,在全球存量排名跃升至第二位,较上年前进4位。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对外直接投资1582.9亿美元,同比下降19.3%,这是自2003年我国发布年度统计数据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但仍是历史上第二高位,占全球比重连续两年超过一成。我国对外投资在全球外国直接投资中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投资流量规模仅次于美国和日本,位居全球第三。从双向投资情况看,我国对外直接投资流量已连续三年高于吸引外资。


  2017年对外投资还呈现以下特点:行业分布广泛,门类齐全,6大行业存量规模超千亿美元。并购领域广泛,境外融资规模创历史之最。对欧洲、非洲的投资快速增长,流向“一带一路”参与国家投资增长三成。境外企业对东道国税收和就业贡献明显,对外投资双赢效果显现,2017年境外企业向投资所在国缴纳的各种税金总额达376亿美元,雇用外方员工171万人,较上年末增加36.7万人。


  (文章来源:中国外汇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