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正文

美加墨三方会谈即将揭幕,NAFTA将迎来2.0时代

2018-08-28 15:22
收藏

  【中国白银网8月28日讯】美国和墨西哥周一(8月28日)达成了一项贸易协议,为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铺平了道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是美国、墨西哥、加拿大三国间目前签署的协议,正式生效至今已有14年的历史。


  受该利好因素的提振,华尔街股市普遍走高。标普500指数一度触及2898.25,刷新历史新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再度刷新历史高位,至8024.9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企稳于高位,报26049.64。


  美墨新协议为取代NAFTA铺平道路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该协议将被称为美国—墨西哥贸易协定,摆脱了之前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名称。特朗普称,墨西哥将开始尽可能多地购买美国农产品,这对于美国农民和制造商是有利的。


  美国和墨西哥周一宣布,在两国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未来进行数月谈判后达成协议。根据美国贸易代表莱希特的说法,新协议将持续16年,每六年审查一次。


  该计划不会限制从墨西哥进口轻型车辆,但保留已经存在的钢铁和铝的关税,并且还必须得到国会的批准。


  NAFTA将进入2.0时代


  特朗普政府正在努力对NAFTA协定进行重新制定,并希望新的协定能够促使美国与墨西哥都变得越来越好。


  首席NAFTA谈判代表卡拉希尔斯周一早些时候在采访中表示,希望看到一个对双方都有利的协议,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已有25年历史,需要进行升级,美国与墨西哥将进入NAFTA 2.0时代。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加里斯在报告中指出,隔夜风险偏好进一步走强,因美国和墨西哥已同意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达成贸易协议,汽车行业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加拿大将重新参与三方谈判


  特朗普还补充指出,与加拿大的谈判尚未开始,希望加拿大能够重新参与谈判。最近加拿大一直处于贸易谈判的边缘,而美国的目标是首先与墨西哥达成协议。


  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德将于周二前往华盛顿继续进行贸易谈判。加拿大方面称,只会签署一个对加拿大有利并且对中产阶级有利的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弗里兰德上周五表示,一旦美墨问题得到解决,加拿大将参加有关双边问题和三边问题的会谈。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本周将开启三方会谈。他希望加拿大也能够像墨西哥与美国那样达成成功的贸易谈判,否则美国可能不得不诉诸汽车关税。


  (文章来源: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