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正文

都在担忧OPEC的原油增产?实际上恐怕并没那么容易

2018-05-29 13:58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29日讯】今日原油价格连续跳水,就在五月底的这几天直接让月初以来的涨幅功亏一篑,同时随着70美元的失守,原油价格更是进一步跌至了66美元一线,而造成这样结果的原因,主要还是来自于市场对于OPEC取消减产并且重新增产的担忧。

  在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之后,美国表示要对伊朗进行史上最强制裁,同时美国对于隔壁委内瑞拉的大选又表达了极度不满的情绪,表示连带委内瑞拉也要一同制裁。这两个中东的原油大国如果遭受美国的制裁,必然会产生巨大的原油供应缺口,而OPEC如果不想让美国来介入这个“肥缺”,必然要自己来补,这时减产协议就成为了最大的“阻碍”。而此前OPEC就表示过当前减产协议基本已经完成了目标,这似乎是在暗示减产的使命已经可以结束。这也是为什么市场会在此刻担忧OPEC会重新增产。

  那么OPEC真的会走上增产这条路吗?

  有媒体周一援引消息人士称,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在讨论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日产量提高约100万桶。沙特和俄罗斯能源部长此前表示,两国准备放宽减产举措以安抚消费者对充足供应的担忧;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补充称,就算是放宽限产举措,也会逐步实施以免冲击市场。

  消息人士称,沙特、阿联酋和俄罗斯的能源部长本周在圣彼得堡进行了初步磋商。阿联酋今年担任OPEC的主席国。OPEC和非OPEC产油国将于6月22-23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届时将做出最终的决定。

  据Financial Times本周一报道指出,尽管OPEC和俄罗斯计划扩大石油供应以抑制油价,但是有关这种增产措施的效果如何仍存疑问。

  Financial Times表示,目前增产细节仍未敲定,但可能规模更小。

  欧佩克可能决定,各产油国都应恢复现有供应协议规定的产量目标。这将令石油日产量仅增加30万桶,因为委内瑞拉等国将无法做出回应。只有沙特、俄罗斯、阿联酋和其他拥有富余产能的国家才能增加有限的供应。

  另一种选择是要求拥有富余产能的国家填补委内瑞拉和其他有困难的国家留下的缺口。根据这种安排,石油日产量增幅可能会更接近100万桶。然而,这些国家还要准备填补因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并对伊朗再度实施制裁后伊朗减少的产量。

  原油供需面影响有限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周大地对此分析称,现在国际油价随着经济的逐步复苏和石油消费的稳步增加,现在如果再提出限价来,要限产来促价格继续上升的话,可能这个这个理由就非常不充分了。

  其表示,如果世界的石油消费仍然是一个稳步上升趋势的话,那么这个价格随之逐渐上升。这个绝大多数时间,石油价格都不完全是一个生产成本 价格决定,还是从石油供需角度出发来看价格更合理一些。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高健认为,如果石油减产协议真的放松,可能成为利空油价的一个短线因素。

  高健表示,即便说它收缩了“减产”的规模,但是还是会有一定的减产的额度出现。单靠美国的页岩油增产,甚至说把巴西和加拿大增产的额度算上的话,也很难去填补现在市场供应的缺口。

  同时,原油市场可能即将进入到一个传统的消费旺季,这也意味着,供应偏紧的状态有可能会再出现。也正因此,虽然上周五国际油价出现大跌,但并不会长期存在。

  招商证券分析师谭卓表示,影响原油价格主要有五大因素,如供给、需求、库存、贸易和金融属性。产油大国如果抛出减产或增产方案,将直接影响国际油价的表现。

  整体上看,原油需求或长期进入低于2%的平稳增长。同时,库存与贸易是供需之外的扰动因素。该分析师认为,80至90美元/桶应该是国际油价的一个平衡点,突破100美元/桶的概率不大。

  (文章来源:中油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